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新疆 > 正文

新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应考提示

来源:新疆招生网 2021-12-25 11:55: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新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应考提示,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自治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简称“研考”)将于12月25日至12月27日进行。开考在即,为方便考生安全顺利应考,现将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提示一:落实考试防疫要求

  考生在我区参加研考,要密切关注、严格执行自治区和考点及其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须提供考前有效期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准);考前14日每日健康监测;考前进行健康应试承诺;按报考点要求进行考前健康确认。

  考生要预留足入场时间,建议至少应在每科考试科目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是否佩戴口罩,按照考点防疫组考要求执行。

  提示二:遵守考试时间要求

  研考开考时间较早,上午的考试均在早晨08:30开考,下午的考试时间均在中午14:00开考;考试时间较长,前两天每场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第三天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

  考生须在考前熟知考试时间安排,记清考试开始和结束时间,注意考试开考和结束信号,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试机构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要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者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经监考员核查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

  提示三: 注意答题规范要求

  研考统考科目的客观题部分须用2B铅笔规范填涂,主观题部分须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作答。仔细阅读准考证、试题册和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规范填涂,准确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

  农学门类联考化学(科目代码315)可使用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按照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要求携带考试用具。

  提示四:落实准考证使用管理要求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明确: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等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要提前打印好准考证,并备份复印件和电子版,复试时将使用。《准考证》使用期间,正反两面不得涂改或书写。

  提示五:遵守考试法纪要求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八十四条、《“两高”司法解释》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考试违规作弊者,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罚。

  我区研考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试全程监控录像。考生要树立诚信考试观念、兑现诚信考试承诺,严守考试法律法规,服从考点管理,自觉维护考场秩序。莫抱侥幸心理,心存作弊念头,勿携带任何违禁物品(特别是手机、手环、耳机)!勿找人替考或替他人考试!莫信“助考机构”及不法分子,以免受骗、抱憾终身。

  今年研考正值严冬时节,考生参加考试要注意防寒保暖,尽可能提前熟悉考点、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以免影响正常考试。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常年开通监督举报电话(0991-8758128),欢迎广大考生监督。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

2021年12月23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