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浙江 > 正文

致浙江2022年考研(初试)考生的一封信

致浙江2022年考研(初试)考生的一封信,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各位考生:

  你们好!欢迎在浙江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选拔性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特提醒广大考生:

  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做好自我防护

  当前,我省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愈加不能松懈。请考生务必树立“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加强考前自我防护,减少考前14天非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区流动。

  考生在考前应随时主动查询、了解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及报考点网站发布的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告示,自觉遵守相关的考试防疫规定。特别提醒:因疫情原因,考点正在有序安排中,请考生于2021年12月18日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时请认真填写考生个人健康申报表,签订防疫承诺书,确保填写内容真实有效,后续如健康状况发生变化,及时主动向报考点报告。

  在外省的考生应尽量提前返回我省,省内考生应避免出省活动,以免因疫情耽误考试。考前14天,考生须申领浙江“健康码”并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因防疫规定需做核酸检测的,请务必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进入考点时须提供相应的检测报告。

  二、诚实守信、从容赴考

  诚信是做人之基、立身之本。请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考场秩序,坚决抵制作弊行为。考前须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考试规定,避免违规。切记:考生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就是考试作弊,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和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等行为就是考试违纪。考试中任何违规违纪行为都将受到《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罚,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档案。

  请考生朋友们认真履行本人签订的诚信考试承诺,珍惜考试机会,诚信参加考试,积极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严肃性、权威性、公平性!

  另外,请考生提前熟悉考点和考场位置、了解考点位置和周边交通状况,提前赴考,为防疫检查留足时间,避免迟到。按照考试规定: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考研路上,你们为梦想乘风破浪,努力前行。我们为你们保驾护航,一路同行!衷心祝愿广大考生在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平安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咨询电话:0571-96399;举报平台:www.zjzs.net。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12月10日

  考场规则.docx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