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1考研分数线公布前要做好的准备

来源:考试吧 2021-3-12 9:50: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分数线公布前要做好的准备,更多关于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成绩查询、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国家线预测汇总

2021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录取分数线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考研成绩排名如何查询

  1、只有少量学校可以查考研成绩排名,大部分学校是无法查询成绩排名的。

  2、有些学校在公布初试成绩的时候就可以在查询窗口查询专业排名。

  3、可以电话联系报考专业所在学院的研招办人员进行查询。

  有的学校会公布排名信息,更多学校则是不公布的。了解排名只是一个参考,其实意义不大。你的排名虽然好,但仍然不能放松,因为有可能会被别的同学超过去。你的排名可能不理想,但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更不能放弃准备复试。

  从成绩公布到复试开始,时间非常有限。请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打听别人的分数、猜测自己的排名上。这样除了造成心理上的紧张、焦虑情绪外,没有任何益处。

  ►如何判断是否进入复试

  1.参考往年国家线

  2.联系报考院校学长学姐

  想知道自己有没有希望进入复试,尽量提前联系报考院校报考专业的学长学姐,获悉往年录取及复试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复试到底有多重要

  近年,复试在考研整个过程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有的院校达到了50%的权重。这就意味着初试中10分的差距与复试中2分的差距是一样的。即便你比别人初试高出了30分,复试中比别人低了7分,你也可能落榜。初试的成绩是需要先除5然后再计入总分的,而复试中的成绩,1分就是实实在在的1分。

  当然,不同院校之间可能计分方法存在差异,但复试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如果你的能力一般、形象一般、分数一般,就一定要确保复试成绩,否则将会前功尽弃。

  如果你的初试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看到别人晒出来的分数有的比自己高不少,也不要着急。前面还有复试呢!有的同学善于表现自己,能把10分表现成12分,给人好感,那无疑会在复试中有优势。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吧。逆袭不是没有可能,相反,每年这样的例子都在不断发生。

  ►复试应该怎么准备

  一、了解考研复试内容,最好充足准备

  主要说来,考研复试主要考听力和口语,然后就是专业课。下面我们分开来看下该如何准备这些内容。

  (1)英语口语:轻用模板,牢记专业英语

  对于口语水平欠佳的同学来说,网络上有许多模板可以借鉴,但要注意的是,切不可只背模板,即使模板与你本人的专业十分契合。由于模板痕迹过于明显,会被复试老师一眼识破,所以高分基本无望。

  很多同学在本科期间没有认真学习专业英语,复试前一定要认真翻阅,基础词汇要记牢,老师大多都会询问一些较为专业的问题。对于跨考考生而言,本科专业和跨考专业的学科英语都要有所准备,以防老师对你的本科专业感兴趣,一问三不知的话会很尴尬。

  小技巧:如果考试时发现老师问的问题没法流利地答上来,可以动动脑筋,把话题转移到自己擅长的那一部分。

  (2)专业课:巩固基础知识,了解学科前沿

  许多同学属于"考前突击、考后就忘"型,过了一个寒假,备考时记忆的知识点已经有些模糊。虽然复试偏向考察一些灵活性的内容,但基础知识就像地基,不夯实是没有办法高屋建瓴的。所以复试前要把初试时整理的笔记拿出来翻一翻,对复试的笔试和面试都有益处。

  另外,在复试前可以多搜集一些报考专业的前沿动态、目标院校相关导师的论文,知网、读秀等学术网站都是很好的来源。面试多采用抽签的方式,考生无法确定自己会被问及什么问题,所以要广泛涉猎,拓宽知识面,不可固守书本。

  小技巧:在论坛上找找往年的复试真题,哪怕是回忆版也有着很重要的参考作用,看看院校偏爱出哪一方向的题目,再进行专攻。

  二、全方面多渠道获取考试信息

  考研复试内容是各院校自主确定的,而且差异很大,有的完全是走过场,有的则非常严格,因此获取历年复试内容或确定考试形式,不论复试是松是严,考生都不用担心。

  1.学校论坛或学姐学长

  因为复试内容在招生简章上是很少有反映的,因此考生可以到所报学校的论坛上去询问,或是问下以前考这个学校的学长。

  如果以上方法没有用,就只能打电话到你所报的学院的办公室去询问了。有的学校的院办会给比较满意的答复,有时候就问不到。

  2.了解导师或考官

  首先必须了解导师在该专业的研究方向,可能的话,看看他们写的书,因为在专业问题上,导师一般都会往自己研究方向上靠拢;其次,了解导师在口试中常问的一些问题及习惯(这个又得求助于师兄师姐们了);最后,可以给导师打电话,让他/她知道你是谁,有你这么一个考生参加复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