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河南 > 正文

河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河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请考生不要忘记及早下载打印准考证并认真阅读准考证上各栏目所示内容,请勿影响12月26-28日的考试,注意各科目考试的开始时间,不要迟到。

  2.第一天考试的前一天(12月25日)可去考点了解周边环境和交通情况。考试当天需提前出行,上午7:30、下午1:00考生开始进考点,上午8:00、下午1:30考生开始进考场。开考前20分考点考场宣读考场指导语,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参加考试;考试时间结束后,考生方可按监考员指令有序离开考场。

  3.为落实防疫要求,考生进入考点时,除查验证件环节外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进入考点时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本人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当日更新的“河南健康码”(绿码)。

  出现“河南健康码”非绿码、有我国境外、港澳台或中高风险地区(可从卫生健康部门相关官网查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范围)活动轨迹的、有发热(体温≥37.3℃)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要及时诊疗和排查,要在《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上备注本人近14天内的行程,向本人在网上报名确认的报考点如实申报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凭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前往考点。

  考点对每一位考生进行体温测量,若出现体温≥37.3℃的发热等可疑症状,应由专人带至临时留观区,并在稍后使用水银温度计复测体温,复测合格后方可入场。两次测温仍≥37.3℃的考生,经考点防疫工作人员检查通过,由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须全程佩戴口罩)。其他相关异常情况的,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综合研判是否可参加考试。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入考场进行身份验证前,摘掉口罩放入自带便携包放置在考生物品放置处,考生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考生向负责入场验证的监考老师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将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于26日上午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员。入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如有佩戴需要,可向监考员申领考场使用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要将考场使用的口罩向内对折放置在座位桌上,用文具盒一角轻压,不得带出考场。离场时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

  4.考场为考生统一配备黑色中性笔、2B涂卡铅笔、橡皮供考生使用。如遇文具异常,可向监考员提出调换,考生用毕整理收纳后放回原处,不得带出考场。全国统一命题科目考科时,仅农学门类联考化学科目(代码315)可携带使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一命题科目不得携带计算器。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考试时,考生可携带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的文具,如果没有注明,即为不可携带。

  5.考生入场主动配合监考员进行证件核验、安全检查、身份验证,将手机等规定以外的物品放置在相应的物品放置处(手机须关机),防止入场时带入违禁物品而受到处罚。

  6.考生应认真听取考场指导语,在试题册、答题卡等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要求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遇有的考试科目试题册上有“试卷条形码”的,考生应完整揭下“试卷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防止漏贴条形码、漏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以免影响成绩。

  7.考试时间以考点统一发布的信号为准,考场时钟仅为参考。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在答题前,要认真阅读试卷、答题纸和答题卡上面的注意事项等要求。

  8.考生应当在答题卡规定区域或答题纸密封线以外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否则按标记卷处理,成绩无效。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动用他人考试资料,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9.考生必须认真阅读《河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考场规则》《河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考生健康考试须知》,避免出现违规和错误。要诚信考试、健康考试。

  天气寒冷,提醒考生合理安排时间,不要因迟到而错过参加考试的机会。祝广大考生考出好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年考研答案2021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