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甘肃 > 正文

兰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问答(4.14更新)

兰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问答,更多关于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兰州大学2020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一、近期考生关注的热点问题

  Q: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研究生复试录取?研究生复试、博士招生考试会按照计划如期进行吗?

  A: 请报考兰州大学2020级研究生的各位考生耐心等待,安心备考并及时关注我校正式通知。我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在充分考虑考生及涉考老师的健康安全和保证考试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工作。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lzu.edu.cn/)和“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

  Q: 身处疫情地区的考生如何参加学校的硕士生复试(或博士生招生考试/考核)?

  A: 所有身处疫情地区的考生请务必保重身体,并按当地政府、社区、学校要求做好防控工作!我校的硕、博招生工作方案将考虑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不会因考生所处地区不同而影响复试录取结果。

  Q: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何时公布?

  A: 兰州大学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及后续复试工作安排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遵照教育部及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要求执行,请安心复习,耐心等待。

  Q:考生如何获取初试成绩排名?

  A:我校不提供初试成绩排名,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及初试成绩将在我校复试工作开始后由招生学院公布。

  二、硕士研究生

  Q: 兰州大学申请成绩复查后大概多久能看到结果?

  A: 我校对考生的成绩复核申请将予以认真核实,复查结果预计2020年3月2日前由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过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邮件通知考生本人。

  Q:考生如何获知是否进入复试?

  A: 兰州大学要求进入复试须达到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包含各科成绩及总分)并满足报考院系公布的复试要求,具体以院系公布的复试名单为准。复试名单确定后各院系将通过院系网站、邮件、电话等方式中的一种或多种发布有关信息。

  值得注意:学校确定的复试分数线为考生进入复试的最低要求,我校各招生学院可根据生源情况向上调整复试分数线。考生能否进入复试以各招生学院最终公布的复试分数线为准。

  Q:学校何时开放调剂意向征集系统?如何了解学校各学院各专业的调剂需求情况?

  A: 我校调剂意向征集系统开放时间和各招生学院调剂需求情况确定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请及时关注了解,准确掌握学校调剂系统报名的开闭时间和需求情况,及时报名。

  值得注意:我校调剂意向征集系统不同于研招网正式调剂系统,调剂意向征集系统主要功能是收集整理考生调剂意向,不作为正式接收调剂依据。正式调剂工作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为准。

  Q:如何联系报考学院?

  A:各招生学院联系方式:http://yz.lzu.edu.cn/lzupage/B20160906110832.html

  受疫情影响,我校尚未正式开学,如遇电话无人接听,请勿重复拨打,耐心等待,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工作通知。

  Q:考生报考专项计划,如何享受政策优惠?

  A: 兰州大学执行国家相关专项计划、享受初试加分或照顾政策等规定,具体请查阅教育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和我校复试录取相关规定。

  各类专项计划及初试加分照顾政策将列入复试基本要求(复试分数线),详见后续兰州大学复试基本分数线公告。

  Q:符合教育部相关加分政策的考生,应如何享受政策优惠?

  A: 兰州大学一直严格规范执行教育部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分政策,请符合加分项目条件的考生在我校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录取办法公布后,尽快联系报考院系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Q: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复试录取相关政策是怎么样的?

  A: 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2020年度兰州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仅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即非全日制专业录取考生录取类别为定向。

  三、博士研究生

  Q:学校博士研究生的考试时间是否会延迟?

  A: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原定于2020年3月14日举行的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预计推迟举行(含申请考核制),具体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请考生安心备考,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z.lzu.edu.cn)、微信公众号(lzu-yz)和申请考核制学院发布的考试相关信息,具体通知发布前切勿提前来校。

  四、联系方式

  如有其他疑问,考生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联系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我们会及时予以回复。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将竭诚为你做好服务。

  研招办电子邮件:yzb@lzu.edu.cn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