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2020年研究生统考科目评卷工作启动

来源:考试吧 2020-1-14 9:58: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重庆市2020年研究生统考科目评卷工作启动,更多关于2020考研成绩查询、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月6日上午,重庆市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全国统考科目评卷指导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长陈光海,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唐力、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勇华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腾蛟主持会议。全体指导委员、学科组正副组长,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和重大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重庆市2020年研究生统考科目评卷工作正式启幕。

  会上,王时龙副校长在致辞表示,将不负众望精心组织承办好研究生统考科目评卷工作,切实把握好评卷工作尺度;张勇华副院长在会上通报了2020年重庆市研究生招考工作基本情况,就评卷场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做好评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光海组长在讲话中对做好2020年研究生统考科目评卷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责任意识务必始终增强。要务必牢固树立起对国家和社会、对考生和家长、对教育和考试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评卷工作职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评卷工作任务。二是安全保密务必严密管控。要突出人防技防、强化环节管控,抓好评卷场封闭管理、试卷及数据管理、新闻宣传管理以及应急处置,严防发生任何泄密事件,确保整个评卷工作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既定程序开展。三是评卷统分务必准确规范。严格遵守并切实做到“严格公正,准确规范”,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标准,精益求精,确保评卷统分工作不出丝毫差错。四是组织保障务必落实到位。评卷工作一定要在评卷指导委员会以及评卷场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领导小组要切实承担责任、发挥作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学科评卷指导小组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评卷工作顺利进行。五是纪律规矩务必严格执行。要完善保密、巡查等各项安全制度,细化流程和方案,做到全程留痕,以便责任倒查和追究。对存在舞弊行为的人,要按照相关规定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黄腾蛟院长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市教育考试院对全体指导委员、学科组正副组长以及评卷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培训。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培训,进一步加强对评卷教师及工作人员教育,让每个评卷教师、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明确责任、严明纪律、掌握标准、熟悉流程。二是要注重质量。要制定科学有效的试卷切割方案和评分细则,严格遵守教育部的规定,坚持严格的评判制度,确保评卷质量。三是要确保安全。严格数据管理,每天的数据要及时、定期进行备份,确保试卷、答题卡及相关数据的安全保密,确保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