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浙江 > 正文

浙江2020考研报名人数达11万余人 比去年增长25%

来源:浙江教育考试院 2019-12-20 9:40: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浙江2020考研报名人数达11万余人 比去年增长25%,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本周末,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就要拉开序幕。据省教育考试院统计,本次我省研考报名人数达11万余人,比去年增长25%,再创历史新高。为确保本次考试安全平稳,根据教育部统一要求,我省已完成此次考试相关的各项部署与工作准备。本次统一考试怎么进行?我省强化落实哪些重点工作环节?一起来关注。

  初试日程安排

  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

12月21日

思想政治理论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外国语

12月22日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12月23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按照考试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请把握时间,提早规划出行。

  专题会议再落实

  12月17日,省教育考试院在前期先后召开研考工作会、考务培训会的基础上,再次召集我省各报考点及各市教育考试机构负责人,就做好本次研考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从人员培训、安全保密、综合治理等各方面进行强化。坚持从严防控,维护良好考试秩序;坚持从严整治,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坚持源头治理,严打涉考违法行为;坚持密切配合,与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具体抓好以下工作的落实:一是确保试卷绝对安全,做到值班、涉密人员选聘到位,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到位,试卷交接手续履行到位;二是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抓好考务培训,特别是新考点新人员的培训,抓好考试程序和指令的执行,抓好违规物品拦截、试卷分发回收等关键环节的管理,针对性地开展考情研判;三要确保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出成效,进一步加强与公安、网信、环保、保密、通信管理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对接,强化专项整治作弊器材买卖活动,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和考点周边环境,严厉打击团伙作弊和替考代考等行为,维护考风考纪,着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提醒考生诚信赴考

  研究生统考初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涉及面广。维护好考卷绝对安全和考风考纪,事关公平公正、事关考生利益。对于任何考试违规违纪行为,我省将按国家规定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本次考试我省举报电话为(0571-88008999 省教育厅;0571-88906609 省教育考试院),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考生积极参与监督。在考试期间,省、市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将选派数十名巡视人员赴各考点驻点巡考。

  凡在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器材或其他帮助的,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提供考试试题、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均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规定惩处。此外,今年9月4日起正式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进一步明确: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组织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和代替考试的,应当认定为情节严重,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在此,省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广大考研学子务必遵守考试纪律,自觉践行诚信考试承诺;切勿轻信不法分子、铤而走险,避免因违规违法而付出巨大代价。

  相关链接:初试小贴士

  考生须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并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注意,《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

  农学门类联考化学可使用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考生手机千万不要带入考场,否则不论使用与否都将视为作弊,本次考试各科目成绩无效。

  考生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要求粘贴条形码等。考生应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