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云南 > 正文

入列双一流后云南大学迎来首批毕业生,高校发展引人关注

来源:考试吧 2018-6-26 13:42: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入列双一流后云南大学迎来首批毕业生,高校发展引人关注,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4年,走进这所学校时他们还是稚气未脱的少年,云大伴着他们成长,在懵懂中找到理想,他们在这里成长的四年也是云南大学成长的四年。”

  近日,云南大学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校方新闻稿件如此描述。

  报道称,2014年,他们作为新生踏进学校的这一年,云南大学图书馆竣工;2015年,“树木树人”计划成效初显,呈贡校区绿树成荫,鲜花一开就是四季;2016年,学校成为中西部“一省一校”建设工程高校;2017年,学校成为中国首批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018年,学校又成为教育部与云南省“部省合建”高校。这些发展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的结果,是教育部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更凝结着一代又一代云大人的智慧和汗水,也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参与和支持。

  据此前报道,作为2017年入列“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的非985高校,云南大学的建设一直引人关注。

  来自云南大学官网4月份的消息显示,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云南大学2018年部门预算的批复》,学校2018年财务总收入为163686.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6796.71万元,事业收入26890万元。而在2017年,云南大学财务总收入为69565.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9485.33万元,事业收入80万元。

  这意味着,入列“双一流”之后,云南大学的预算从6.9亿一下子跃上了16亿的新台阶。

  此外,6月20日,云南大学科技处发布消息称,根据《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交流研讨座谈会会议纪要》(云南省科技厅 云南大学联发〔2017〕1号)精神,云南省科技厅自2018年起,将加大对云南大学前沿基础研究支持力度,面向云南大学一流学科(群)及新兴交叉学科,设立云南省科技厅-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联合基金(以下简称“双一流”联合基金),支持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同时,带动省内相关学科领域基础研究水平的攀升。

  同在6月20日,云南省政府在官网公布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云南大学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意见》(云政发〔2018〕31号)。这份文件提到,云南方面将完善政府、学校、社会相结合的多元投入机制。省财政2018-2020年投入不少于2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云南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接连获得“加持”后,云南大学新学年的招生规模和专业结构会发生调整吗?

  澎湃新闻注意到,6月22日,云南大学主管招生的教务处处长吴涧接受《光明日报》采访,就透露了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总规模等信息。

  吴涧表示,云南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总规模4450人,与2017年的4400人基本持平,仅额外增加职业教育省级公费师范生计划50人。目前学校建立了五大基础学科及学科群,四个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另外,由于2018年学校进行专业结构调整,本科招生专业在2017年基础上撤销国际政治、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等12个专业,新增印地语、材料科学与工程、地理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专业,目前学校本科专业共86个。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