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福建 > 正文

厦门:未来3至5年,“人才登鹭”将引进30万毕业生

来源:考试吧 2018-6-12 18:18: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厦门:未来3至5年,“人才登鹭”将引进30万毕业生,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未来3至5年,厦门将引进30万毕业生,以更好地满足厦门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和“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对人才和人力资源的需求。

  昨日上午,厦门市30万院校毕业生招聘行动启动仪式暨2018—2019年福州站校园招聘会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社厅、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州大学主办,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社局、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职成处、高教处,福州大学学生处承办,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协办。

  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省人社厅副巡视员陈成武,福州大学副校长张星,厦门市人社局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全省60多所高校就业工作部门的负责人、毕业生代表、企业代表等共计200多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福建省首次省市联动,由人社部门、教育部门、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院校、企业多方合作,以地市名义推动开展的大规模毕业生专项揽才活动。

  政策

  一系列优惠政策引“人才登鹭”

  在启动仪式上,陈沈阳介绍,厦门始终把人才作为支撑和引领特区发展的第一资源,致力于集聚人才、留住人才、帮助人才成长发展。针对大学生就业关心的落户和住房保障问题,提出本科以上大学毕业生以及急需紧缺专业的专科毕业生来厦都可直接申请落户,并可根据条件申请保障性公租房和保障性商品房,且租房、购房价格均较市场价格有明显的优惠。

  据介绍,厦门近期还准备推出“人才登鹭”集聚工程,将针对毕业生出台更加优惠、便利的政策。除市级政策之外,各区也配套推出了一万多套人才公寓,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直接申请“拎包入住”。厦门还建有160多家市级众创空间,欢迎各毕业生来厦自主创业,其可享受创业辅导、教育培训、创业融资、技术对接等一条龙服务。

  此外,厦门市人社局还公布了《30万院校毕业生招聘行动方案》。该方案提出,围绕用人单位需求,厦门将力争在3-5年内引进30万名院校毕业生,为厦门实体经济发展、创新能力建设和民生事业补短板、乡村振兴等提供有力的人才和人力资源支撑。

  现场

  120家厦企提供2100多个岗位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举行2018—2019年福州站校园招聘会。

  近年来,随着厦门产业经济快速发展,人才需求也快速增长。此次招聘会围绕厦门市信息、光电、机电、维修等重点产业人才需求,组织发动相关企业积极参与。

  昨日招聘会上,共有120家厦门用人单位携2100多个岗位到场招聘,这些岗位涉及管理、营销、公关、研发、机械等。招聘企业中不乏三安光电、宸鸿科技、华联电子等行业知名企业。为广纳人才,不少企业有针对性地量身打造职缺,并提供了较有吸引力的福利待遇,招聘会共吸引了来自福州各大高校约千余人次毕业生人才前来对接交流。

  尽管昨日福州下着雨,但前来咨询求职的学生仍络绎不绝。来自福州大学机械学院研三的汪长炜很重视这次招聘会,来之前就做好了求职准备。他告诉记者,他大学本科在厦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就读,对厦门的环境、就业前景非常看好,虽然研究生是在福州就读,但他的第一份工作想选择在厦门,相信自己在厦门能有更好地发展。他还说,这是厦门企业集体来校招聘规模最大的一次,方便了应届毕业生求职就业。

  不少企业表示,此次政府组织的招聘活动极大地节约了企业的招人成本。企业进入高校招聘,不仅效率高,而且能更直接与高校人才进行近距离交流。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