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8年考研十九大报告进了政治试卷

来源:教学大缸 2017-12-23 15:09: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十九大报告进了政治试卷”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天拉开大幕,共有238万人报考研究生,比2017年考研人数增加37万人,其中全国报考北京招生单位的考生就超过32万人,比2017年增加了3.3万余人。

  在上午完成的初试第一门《思想政治理论》科目中,十九大报告成为最大热点,“一带一路”、“精准脱贫”等内容纳入多道考题。

  

  上午8点在中国人民大学考点,考生们正排着队准备进入考场。不少考生还在翻阅复习资料,作最后的温习。

  一些考生表示,今年中国发生了不少大事,时政的热点应该会非常多,因此需要好好准备准备,以便在答题中充分“理论联系实际”。

  “十九大、大气治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房地产市场调控等都是我重点准备的素材,无论是选择题还是论述题,这些内容都‘有话可说’,应该非常有可能考到。”一位考生说。

  

  上午11点以后,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大家纷纷表示,今年考题不是很难,许多时事热点都在之前的预料当中。

  据考生介绍,十九大报告成为此次政治科目的最大热点,不少报告内容都进入考题。比如在论述题中,报告中所提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进入考题;在选择题中,报告所提到的蛟龙号以及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都进入了考题。

  官方数据:

  根据教育部统计,今年全国报考2018年硕士研究生的人数为238万人,比2017年增加37万人,其中,应届考生131万人,比去年增加18万人,往届考生107万人,比去年增加19万人。另外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信息,全国报考北京招生单位的考生就达322897人,较2017年增加33402人,增幅达到11.5%。

  在报考北京招生单位的考生中,146192人报考学 术型专业,占45.3%;176705人报考专业学位,占54.7%;从就读方式来看,全日制就达279311人,占比高达86.5%;工商管理专业、会计专业、法律硕士专业最受考生青睐;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12个在京招生单位报考人数超过1万人。

  教育部提醒:

  目前各地教育、网信、工信、公安、工商等部门正在联合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努力确保研考安全平稳。

  再次提醒广大考生,不要听信一些辅导机构所谓“保过”、“内部关系”等虚假不实宣传,不要购买所谓“试题”、“答案”,谨防上当受骗。此外不要参与考试作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违法违规举报电话是010-82520029,北京的举报电话是010-82837390。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