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山东 > 正文
烟台1.7万人报考研究生,更多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年研究生考试本周末启动

  烟台1.7万人报考 创历史新高

  

  水母网12月19日讯(YMG记者 李京兰)昨日,烟台市招考中心发布信息:烟台市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点安排,将在芝罘区、牟平区和福山区设置21个考点。今年,我市报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考生达到1.7万人,创历史新高。

  23日至24日考试

  按照考试安排,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安排在2017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每天上午8:30-11:30和14:00-17:00进行。其中,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不超过14:30。初试方式均为笔试,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此次,硕士研究生考试在烟台共设置21个考点,其中芝罘区设14个考点,分别是烟台城乡建设学校、烟台福安中学、烟台祥和中学、烟台十四中、烟台十三中、烟台十二中、烟台十一中、烟台十中、烟台七中、烟台五中、烟台四中(初中部)、烟台三中(初中部)、烟台二中(毓璜顶校区)、烟台一中南校;牟平区设4个考点,分别是牟平实验中学、牟平宁海中学、牟平文化一中、牟平文化二中;福山区设3个考点,分别是福山区烟台市实验中学、福山城关中学、崇文中学。

  考生可在12月14日至12月25日上网打印准考证,《准考证》 应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在赴考时,考生应持《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今年考研人数全省第三

  今年,我市报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考生达到1.7万人,创历史新高。2001年到现在,高校扩招已经是连续第十六个年头了,全国高校毕业生人 数也从十六年前的114万,一路飙升至今年的795万人,考研人数,则比十六年前 的大学毕业生还多,2017年达到201万,是1978年恢复研究生考试时的32倍。山东作为考研大省,11年前,就以12.6万名考生成为各省考研人数之最。此后,这个数字不断上升,2013年,考生达到了一个新峰值———172466人。随后两年,受在校生数量减少和免试推荐读研人数增加的影响,考生数量有所降低,2014年报考人数为160052人,2015年为144012人。但最近两年人数又迅速增多,2016年161517人报考,2017年为186664人,连续刷新历史最高水平。

  2017年考研,全省十七市中烟台考点入场人数15249人,位列全省第三,仅次于济南32697人和青岛18422人。今年烟台市报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考生达到1.7万人,为历史新高。

  就业压力大促考研趋热

  考生数量不断增长,除了因为就业压力大,也因为近年来考研难度没有太大变化。从2013年至今,山东考研竞争度和招录比却基本保持稳定,一直保持在3.3:1左右(见上图)。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8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各省市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2018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12月14日-25日

  考试吧12月23日考后首发2018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