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河南 > 正文

2016年河南考研人数为135916人 考生禁带文具入场

来源:大河网 2015-12-25 8:32: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河南考研人数为135916人 考生禁带文具入场,更多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2016考研经验、2016考研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于本周六开考。12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本次硕士研究生考试我省报名人数为135916人,比去年增加9158人,增长7.22。今年我省仍是硕士研究生考试规模大省,参考人数占全国总参考人数的7.7以上,全省共设22个考区,95个考点。

  考试临近,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认真备考,诚信应考,增强法制观念,远离考试作弊。在硕士研究生考试前,我省集中开展了净化考试外部环境四项专项行动,即: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行动;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行动;开展打击助考行动;开展净化考点内外部环境行动。

  值得关注的是,为有效防范利用现代通信工具作弊,我省201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将首次实行为考生统一配备考试文具,考生一律不准携带文具进入考场(个别有特殊要求的科目除外)。

  据了解,我省201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所有考场将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考场一律使用身份验证系统,严格实行考生本人指纹、电子图像和身份证“三对照”检查等措施。全省实行网上巡查、各考点视频监考,全国实行“网上同步巡考,多双眼睛督考”的监督机制。我省每个考场继续配备第三名监考员,第三名监考为技术监考员,主要负责考生身份验证、防范通信工具作弊等非常规性监考事宜,以防范和打击有组织的替考行为。

  另外,考试期间,各考点设立公安勤务室,由公安干警现场执勤,对教育招生部门发现的替考枪手、携带现代通信工具作弊人员及其他扰乱考试秩序人员,当即采取治安管制措施,依法依规及时查处。考生不准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手表等计时工具和其他禁止携带的物品进入考场。考试继续实行“一题多卷”考试模式,即同一科目多种试卷,卷面格式不固定、不统一。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国家考试舞弊已入刑,《刑法修正案(九)》于11月1日正式施行,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代考替考等4类行为将触犯《刑法》,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希望考生增强法制观念,严守考生守则,发扬良好考风,远离考试作弊。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关于微信对答案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07-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