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山东 > 正文

2016青岛考研报名现场确认人数17432名

来源:考试吧 2015-11-19 15:38: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青岛考研报名现场确认人数17432名,更多2016考研经验、2016考研作文指导、2016考研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临考高效冲刺班 5折大促 超优惠价格!

  从青岛市招办了解到,伴随着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青岛市招考办报考点信息确认工作的结束,市招办报考点的考生数顺利出炉,最终共有17432 名考生确认报名,比上年度增加1722人,其中,青岛西海岸新区共有5721名考生进行了信息确认。

  就业不理想选择考研

  据了解,在市招办报名点进行信息确认的是青岛户籍、学籍以及在青工作的报考青岛以外高校的考生,2016年考研市招办报考点共有 17432名考生确认报名。记者了解到,2015年市招办报考点确认报名人数为15710人,2014年为16345人,2013年确认人数17413 人,2012年市招办报考点18084人。分析更早之前的数据可以看出,从2013年全国研究生报名信息确认开始,市招办报考点出现了32年连续人数增长以来的首次下滑,之后连续几年一直下跌,直到2016年度确认报名人数才再度出现回升。

  在信息确认首日的采访中,来自青科大自动化专业的小张向记者透露,大学生就业的整体形势不理想,成为了他们选择考研的原因之一。以小张所在的专业为例,6个班有超过半数的学生选择考研。而对于就业市场上处于劣势的一些群体而言,这样的趋势更加显著。

  “我们这个专业本科只能进工厂工作,很多同学尤其是女生都不太愿意去,所以不少选择考研。”来自青大化工学院的小刘告诉记者,自己班上的女生超过七成选择考研,但她告诉记者,这样的比例还不算太高。 “我们算是工科还好,一些纯理科的学院整体考研比例更高。 ”

  推免生占据大量名额

  记者采访多名考生发现,比起前几年的考研,今年最大的变化体现在推免政策上。从2015年秋季新学期开始,教育部对保研政策作了较大调整,一方面要求下达推荐免试名额时取消留校限额,另一方面要求推荐高校不得将报考本校作为遴选推免生的条件,不得以任何其他形式限制推免生自主报考。这一政策出台后,首批受影响的就是这批考研的大学生。新规的出台意味着高校的研究生招生名额会更多地留给推免生,同时,每一名打算读研的学生,也有了更多申请推免外校的机会。

  以驻青高校中的两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为例,中国海洋大学2016年在29个学院总招生人数达到了2500余人。而其中,招收推免名额的人数约占全部招收人数37%。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6年预计招收各类硕士研究生约1700人,其中可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800余人,比例接近50%。

  4000人临时放弃考研

  在考研报名流程上,今年也与往年有所不同,往年考生都是先网上报名,再现场信息确认,最终进行缴费,今年这一顺序有所变化,改为了先缴费再信息确认。跟往年一样,今年仍然存在大量临时“打退堂鼓”的学生,今年市招办报考点有超过4000人临时放弃,其中缴费后又选择放弃的则有800余人。

  市招办提醒广大考生,本次考试时间为2015年12月26日、27日。按教育部要求,考生可于12月14日至28日期间,登录研招网打印准考证。届时请考生本人准确核实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点准确地址,提前到考点周边了解交通和食宿情况,切实做好准备工作。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流程、问题及注意事项

  考试吧12月26日考后首发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于微信对答案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07-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