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山东 > 正文

2016山东临沂考研现场确认6650余人

来源:考试吧 2015-11-19 15:37: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山东临沂考研现场确认6650余人,更多2016考研经验、2016考研作文指导、2016考研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临考高效冲刺班 5折大促 超优惠价格!

  12日下午5点,2016年研究生考试现场确认正式结束,临沂共有6650余人完成确认,这也是考研人数“两连降”后首次反弹。

  据了解,2013年,我市考研人数达到6977人,随后两年出现连续下降,2014年人数为5845人,2013年则继续减少到5323人。而今年,我市参加考研人数“触底反弹”,截止到12日下午5点,完成现场确认的人数达到6650余人。

  据临沂一家考研机构的负责人分析,今年考研人数反弹有多方面的原因,“在历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应届毕业生都是主力,而临沂大学2012年的招生总数达到一个小高峰。”他分析说,由于学生基数的增大,造成今年临沂考研人数较前两年上升。同时,近几年来本科毕业生就业进入寒冬,就业压力增大,也造成很多毕业生通过考研来缓解就业压力。“研究生考试在12月份就可以完成,考完后,毕业生还可以再接着找工作,一点也不耽误。”

  此外,在今年的研究生报考中,社会考生和“二战”考生比例有所上升,“很多30岁左右的考生,虽然工作不错,但他们还想进一步提升自己,所以有一些人选择了考研。另外一些在第一年考研中发挥失利的考生,今年再度征战考研,二次考研的比例也有所增加。”该负责人分析说。

  据悉,全国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即统考)将于2015年12月26至27日进行,其中超过3小时的科目于12月28日进行。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流程、问题及注意事项

  考试吧12月26日考后首发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于微信对答案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07-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