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山东 > 正文
2015年考研济南网报人数增三成,更多2015考研现场确认、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又到一年考研时,同往年一样,2015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首日仍为11月10日。记者从济南市招生办公室获悉,2015年考研济南网报人数为31273

  人次,比去年的23785

  人次增加了三成。

  今年,济南市招办信息确认点由过去的历山剧院“搬家”至皇亭体育馆,11月10日上午9点,这里已经排起长队,不过,排队时间不长,考生们就进入体育场中。现场有16套确认系统同时工作,由于网上缴费的实行,不再需要现场缴费,考生们只需将身份证放在机器上,信息确认表就自动打印出来。验证、拍照一气呵成,整个流程最快只需要几十秒钟。济南大学的小王说,她从进入体育场到离开,一共花了10分钟。

  市招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将确认现场换到皇亭体育馆,首要考虑是空间大,缩短考生们在外面排队的时间。并且,今年的信息确认系统首次与教育部进行联网。“在我们的系统首次运行时,必须使用U key与教育部联网。”这样就确保了安全性,让那些非法的报名点能够“现原形”。而且,在现场确认工作结束后,与教育部联网让上传信息更加方便。

  去年,教育部明确研究生教育 将从2014年全面取消公费。这一政策对考研生产生了不小影响,从2014年各地考研报名人数上就能窥见一斑。2014年济南考研网报人数为23785人,比2013年减少2717人,最终进行现场确认的又比网报人数减少了1000人左右。这是近几年来,济南考研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济南一家知名考研辅导机构负责人分析,2014年考研网报人数下降,是很多考生对研究生自费政策并不了解。新政策实行一段时间后,开始趋于稳定,影响力减弱,考研开始“回暖”,让考生决定考研的更重要的因素还是本科就业压力、公务员职位对研究生学历的要求以及对更高平台的追求等。他说,该机构参加2015年考研辅导的人数比2014年增加20%,而报名2016年考研辅导的又比2015年增加了30%。

  据了解,考生网报信息现场确认将持续到11月14日,济南共有7个考研报考点,分别为市招办、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和山东建筑大学。

  今年报名缴费仍实行网上缴费的形式,缴费时间为11月17-21日9: 00-16:00,考生可登录山东省缴费平台(http://yz.sdzk.gov.cn)进行网上缴费。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各地2015年考研补报名时间汇总

  2015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地点、须知各地报考点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2015考研英语作文最受用的50个万能句万能模板

  2015年考研政治必考知识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