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山东 > 正文

2015考研“生源大战”开启 100所研招名校济南开"抢"

来源:齐鲁晚报 2014-9-15 13:52: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生源大战”开启 100所研招名校济南开"抢",更多2015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13日上午,20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东方红广场开启,来自全国的100多所高校参加了此次咨询会。

  咨询会现场异常火爆,多所高校的咨询台被前来询问的学生包围。“咨询会从8点半开始,仅开场十分钟,我这桌子上的宣传册就还剩下这一摞了。今天来咨询的学生不少,大多都是学文科和医学的学生。”吉林大学招生负责人赵老师介绍说。

  到9:20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高校咨询台上只剩下一份材料供学生们拍照查询。“我从武汉拿来了500多份宣传册,没想到还是不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陈老师说:“其实这些资料我们网站上都有公开。前来咨询的学生大多都是询问初试考试科目、复试比例、推免生比例等问题。”

  咨询会现场,有不少家长抱着十几份各所高校的招生材料。来自济南的周女士告诉记者:“我是替我孩子来的,他今天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来不了,我也不懂这些政策,就每个都给他拿一份让他回家参考。”

  专程从天津赶来的张先生说:“孩子在山西上大学,昨天专门赶到济南来参加这场咨询会,主要是为了孩子能够方便的对比不同学校的招生政策。以前也参加过高考咨询会,觉着不错,可以对比选择。”

  在现场,很多同学在广场上席地而坐,专心研究起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在山东师范大学学电子商务的大四学生小李感慨:“我早晨6点半就从长清赶来,校车上人特别多。我们宿舍一共六个人,来了三个。我同学在临沂上大学来不了,她还发短信让我给她咨询问题。”

  谈到在咨询会上的收获,小李说:“本来我是奔着大连理工大学来的,但是在现场看到这么多学校,又想多了解几个做备选。咨询会的形式能让我们集中的对比这些学校,不用一个一个在网上查了,很方便。”

  据咨询会会务组介绍,2006年至2014年,全国据咨询会会务组介绍,2006年至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已在全国数十个城市成功举办81场,参加高校达4244所,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人。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20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自今年6月开始,已相继在安徽、重庆、浙江、甘肃、山西等地区举办多场。今天这场咨询会是下半年多个研究生生源大省的首场咨询会。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5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5考研大纲

  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安排公布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英语一、二)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