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甘肃 > 正文

2014甘肃考研36人违规 破获3起电子设备作弊案

来源:兰州晚报 2014-1-9 8:43: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甘肃考研36人违规 破获3起电子设备作弊案,更多2014考研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2014甘肃考研36人违规 破获3起电子设备作弊案



  今年的首场全国性统考——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月6日结束。1月7日上午,省教育厅通报了此次我省研究生统考违纪情况,全省10个考点共发现违规考生36人。同时,对西北师大一起利用无线信号进行考试作弊案件进行回应。目前,涉案人员已移交公安部门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全省36名考生违纪被“抓”

  今年我省参加研究生考试人数28644人,考试在全省4个考区10个考点进行。截至目前,根据考点报告发现违规考生人数为36人。分别为:兰州大学考点3人,西北民族大学考点1人,西北师范大学考点7人,甘肃农业大学考点3人,兰州理工大学考点4人,兰州交通大学考点4人,兰州商学院考点7人,天水市考点6人,平凉市考点1人。

  从通报的情况看,除了张掖考点外,其余各考点都抓住了违规考生,但违规人数却较之去年减少。根据统计,今年我省研考违规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31人。

  在此次研究生考试中,我省采取“内外监管”的方法确保研究生考试平安。在内部管理上用加强领导、精心考前准备、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在考风考纪中,各考点与公安、无线电、通信、宣传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应对,严格管理,狠抓落实,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加强对考试全过程的监管,重点防范高科技考试作弊行为,保证招生考试的平稳有序和公平公正。

  保安和民警现场抓住“电子纸条”

  通报还称,在1月5日上午科目考试中,西北师大保卫处人员在考点周边巡逻时发现有3人利用无线电高科技设备,为正在考研的学生发送答案,遂立即通知民警,当时抓获3人,将涉案人员和设备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审理。

  据悉,在西北师大考点共破获3起利用无线信号进行考试作弊案件,涉及人员6人,涉案设备20多台(套)。目前,几起案件正在公安部门做进一步审理。

  省招委会: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

  虽然此次省教育厅并没有通报考生违纪的方式,但在研究生考试期间,记者了解到,通常研究生考试的违规以替考及无线电高科技违规。此次教育厅通报的师大3起案件就属于后者。

  为了堵住研究生统考违纪,在今年研究生开考前,省招办采取多种预防措施,除了执行国家的要求,启用标准化考场,对所有考场进行实时录像监控。对全省所有考场都配备无线信号屏蔽器、隐形耳机探测器、金属探测器及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安排了无线电测向车遏制利用高科技通讯手段作弊外,还实行在一些科目中统一使用文具。为防替考,省教育厅下文,要求各高校加强研考期间在校生管理。

  甘肃省招委表示,将在今后的国家教育考试中,进一步强化管理,落实措施,加强考生诚信教育,狠抓考风考纪,部门联动,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记者王巧灵实习生胥雨家)

  相关链接: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 真题及答案交流 | 在线估分

  2014考研成绩查询专题热点文章 | 成绩查询交流区 | 查分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交流 | 复试指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