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考试吧海文:2014年考研《英语二》阅读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4-1-4 21:23: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海文:2014年考研《英语二》阅读答案”考试吧首发,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

  [估分]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点评]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下载]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下载

  Part A

  Text 1

  21、【答案】B A special tour

  【解析】细节题。答案定位在第二段的“it is far better to spend money on experiences…like interesting trips…”,意思是“花钱消费在经历方面更好……,比如说有趣的旅行……”,由此可以得知答案是B选项“一场特别的旅行”。

  22、【答案】A critical

  【解析】观点态度题。答案定位在第三段的“something the average American spends a whopping two months a year doing, and is hardly jollier for it”,意思是“普通美国人一年花两个月的时间看电视,并且看电视几乎不可能更愉快”,因此可以得知作者对于看电视的态度是A选项“批判的”。

  23、【答案】D rarity generally increases pleasure

  【解析】观点例证题。答案定位在第三段,文章中提到Mc Rib这个例子,用这个例子证明的论点是“luxuries are most enjoyable when they are consumed sparingly”,大意是“有节制地消费奢侈品最令人愉悦”,D选项正是这句论点句的同义替换。

  24、【答案】B may prove to be a worthwhile purchase

  【解析】细节题。答案定位在最后一段的最后一句“most people will come away from this book believing it was money well spent”,大意是“大多数人看完这本书后,认为物有所值”,因此可以推知B选项是正确答案。

  25、【答案】A balance feeling good and spending money

  【解析】主旨题。纵观全文可知,全文主要谈论花钱消费和心情愉悦之间的关系,因此答案定位在A选项。

  Text 2

  26、【答案】A our self-ratings are unrealistically high

  【解析】题目问 “根据第一段,社会心理学家发现了什么?”对应于文章第一 段第三句“社会心理学家对所谓的‘高于均数效应’或者‘虚幻的优越感’进行大量的研究,发现我们中70%的人认为自己的领导力在平均水平之上……—这些数据明显都是不可能的。”由此可知,我们对自己评价过高。故答案为[A] our self-ratings are unrealistically high。

  27、【答案】C intuitive response

  【解析】题目问“视觉识别被认为是人们的什么?”对应于文章第三段第三句“视觉识别是自动的心理过程,这个过程依靠直觉快速发生,且并不是故意的。”由此可知,视觉识别被认为是人们的直觉反应。故答案为[C] intuitive response。

  28、【答案】B believe in their attractiveness

  【解析】题目问“Epley发现有更高自尊的人倾向于怎样”。对应到第四段,第二句讲到“没有证据显示那些自我提升最多的人这样做是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安全,接着讲到:事实上,那些认为自己的形象高于吸引力标准的人就是那些表现出更高自尊的人,故答案为[B] believe in their attractiveness。

  29、【答案】[A] instinctively

  【解析】题目问“最接近viscerally的意思的是?”。对应到第五段,viscerally所在句讲到“许多人讨厌照片中的自己,从某种层面上说,他们甚至不承认照片中的人是他们自己。”而下文又讲到facebook是自我拔高者的天堂,在那里人们可以分享最满意的的照片。”由此可知,viscerally在本句中是“本质上地”意思,故答案为[A] instinctively。

  30、【答案】[D]withhold their unflattering sides

  【解析】题干问“我们可以推理出脸书(facebook)之所以是一个自我拔高者的天堂,是因为人们可以做什么?”对应于文章最后一段的第二句,该句讲到“在脸书(facebook)中,人们可以分享最满意的照片。”下文接着讲到“不是人们不诚实,而是人们展示了自己最理想的形象。”故答案为[D]withhold their unflattering sides。

  Text 4

  36、【答案】[B] involves certain political factors

  【解析】 根据本题题干中的关键词housing sector可以对应到文章的第二段, 中间说的很多,我们注意到最后有but出现,最后应该是作者真正想要表达的观点,另外这里用了the most significant 最高级,所以最后这个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politically charged和选项B的political factors有对应关系,故选B involves certain political factors。

  A项的吸引注意没有提及,C项的承担太多责任,原文说的shoulder the blame,D项说的丧失价值,原文说的是不善于表明真正价值,两者不一致,故排除。

  37、【答案】[C] suffered government biases

  【解析】经济适用房曾受到政府的偏见。答案定位到文章第三段最后一句话It needs to put historical prejudices to one side and take some steps to address our urgent housing need. 政府需要把历史的偏见放在一边并且采取一些策略解决我们迫切的住房需求。Suffered 是过去式,是对于原文history 的同义反复,biases 是对原文prejudices的同义反复。

  38、【答案】[A] allow greater government debt for housing

  【解析】根据人名George Osborne定位得知,此人将会让当地政府用来偿还建房借贷的限额变得更加宽松,并且在借贷限额放宽的情况下,将会另有60,000所房屋在未来的五年中建立,并由此拉动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零点六。因此A(允许更大的政府的建房借贷)是正确的,而B(禁止当地政府建房),C(准备减少建房借贷),D(发布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预报)都与原文意思不符。

  39、【答案】[C] contribute to funding new developments

  【解析】推断题。根据文章题干定位到第五段,题干考察的是对稳定的租赁环境的理解。A项的意思是“减少注册供应者的成本”,其中“成本一词”并未在文中出现,属于无中生有。B项的意思是“减少政府接介入的影响”,其中“政府介入”并未在文中出现,属于无中生有。B项的意思是“有助于为新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其中“为新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对应文中的“fund new developments”;C选项中的“contribute to”(意思是有助于)对英文中的have a significant impact(意思是有重要影响),符合正解的同义复现原则,所以是正确选项。

  40、【答案】[D] stop generous funding to the housing sector

  【解析】推断题。根据题干定位到最后一段第三行。考察的是2015年以后政府的可能性动作。A项的意思是“推行更多的政策来支持住房”与原文意义相反。B项的意思是重新审视大规模公共拨款的需求,与原文倒数第二段意义相违背。C项的意思是更新可负担的住房拨款项目并没有提到renew一词。D项的意思是停止对住房部门的大额资助,与原文的倒数第二句相匹配,故为正确选项。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reny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