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山东 > 正文

济南考研订房热 中介抢占房源导致房价上涨

来源:大众网 2013-12-23 10:01: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距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有半个月,不少考生开始着手安排考试当天的食宿。记者走访发现,山东省多所高校周边宾馆1月3日至4日两天的房间已被订满。

  距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有半个月,不少考生开始着手安排考试当天的食宿。记者走访发现,山东省多所高校周边宾馆1月3日至4日两天的房间已被订满。一些考生表示,为了考试当天住得离考点近、方便休息,只能向考研订房中介预订房间,而中介早在10月份就已抢先订下大部分房源等待涨价,这让考生个人订房变得更加困难。

  2014考研临考前的准备须知:宾馆预订篇

  考点附近宾馆大都订满

  由于考试当天济南全市分配考点,有的考生因为来回不便或费时较多,往往会选择在考点附近找宾馆,由此催生了考研订房热。20日,记者来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附近一家名为成大汇和的宾馆,工作人员表示,考研这两天的房间在12月初已全部被预订,“附近这些宾馆应该都没有空房,从10月份开始就有人来预订这两天的房间。”而在附近几家连锁酒店,工作人员称,考研那两天的房费标准还不确定,目前不能接受个人预订,按照往年经验肯定会涨价一两倍。

  记者随后又来到济大西门附近一家宾馆,服务员告诉记者,1月3日至5日的房间还没开始预订,“今天的单人标准间是160元,等到考研时肯定得涨,以前还曾经涨到300元一晚。”记者以考生身份随机对济大西门附近的五家宾馆进行走访,其中四家均表示房间已全部订满,仅有一家宾馆还有少量余房,但也较当日的挂牌价高出了30元钱,“现在预订每晚138元,到考试时肯定得涨到200元以上,那两天学校附近很少有空房,想预订必须得趁早。”

  中介忙揽客并保证有房

  记者在济大西门不远处的自习室外遇到了正在备考的大四学生小田,他告诉记者,尽管现在还没确定考点,不少考研的同学已经在校内的订房中介预订了房间。

  据了解,为了能顺利订上合适的房间,很多考生都选择中介订房,而在校园内也随处可见这样的小广告,甚至有些校园内还有专设的订房接待点。

  20日,记者在山大校园内一处小超市旁看到了一份考研订房收费标准,“单人间100元至200元,双人标准间每人150到180元。”不少考生担心通过中介订房到考试时可能会坐地起价,但不找中介又很难有房间。

  20日下午,记者在济南大学校内看到一处考研订房点,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要订房的话需要先交50元押金,确定考点后入住时再把剩下的补上,双人间是200元一晚,单人间按照不同地段价格在180元到230元之间,每年的考点基本都是固定的,我们和考点附近的很多酒店都是长期合作,所以在全市各考点附近都有房源,保证有房间,万一到时候没房会退押金。”记者了解到,以往价格在100-150元左右的标准间经过中介这一转手,普遍上涨了80-120元。

  据了解,房间的价格由考点的地段和交通情况决定,考研订房中介每年10月份就开始在济南全市范围成批量预订房间。由于宾馆定价均实行市场调节价,商家有权根据市场淡旺季对住宿价格作出调整,只要在消费前告知消费者价目明细就不算违约,物价部门对此一般不做干预。

  编辑推荐:

  2014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全攻略

  考试吧:2014考研初试必知“注意事项”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4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考试吧1月4日考后首发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