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3年联考逻辑真题知识点:演绎推理将成新宠儿

来源:跨考教育 2013-1-6 12:20: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3年管理类综合能力考试刚刚落下帷幕,正如预期一样,演绎逻辑延续了2012年的强劲之风,成为了逻辑试题的绝对主角儿。也许这意味着向以后的考生正式宣布:演绎推理将正式取代非演绎逻辑成为综合能力考试的新宠儿。而且演绎逻辑的试题不是简单的单步推理题,而向着复杂的方向转变。考生普遍反映,这类型题费时费力,而且准确率还不能保证。这对于在3个小时内要完成数、逻辑和写作的学生来说,难度相应增加。就逻辑部分而言,逻辑思维能力强的学生优势明显,也就是说考生得分的差距将会拉大。跨卡教育专硕教研室老师将近3年的演绎逻辑和非演绎逻辑所占比例具体如下表:

  2013年考研逻辑真题各知识点分布比例

所占比例知识点

2013

2012

2011

演绎逻辑

24

23

12

非演绎逻辑

6

7

18

  既然考试方向的转变如此明显,学生复习的侧重点也应该相应改变。在此,我建议学生应该从以下方面对逻辑进行复习:

  第一、深入理解逻辑的知识点,在理论过关的情况下,与真题结合起来,对每个试题,特别是自己做错的题,一定要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以便可以做到举一反三,这才是学好逻辑的正道。切记让试题在你一知半解的情况下在你的眼皮底下溜走,一定做到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第二、2013年的题目方向虽然仍然以演绎推理为主,但是较于2012年以复合判断为主的情况,2013年转向的是以三段论和混和关系判断为重点和难点,这就给考生一个启示:复习备考的过程中要均衡的复习,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细节都要看到、练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复习过程中不能留知识死角。

  第三、在学习过程中注重选取效率最高的技巧和方法,2013年的考生在考场上逻辑时间远远不够,除了题型转变的措手不及外,最重要的是没有掌握好解题的技巧和方法,以最快速的方法做对题使我们考研过程中任何科目永远追求的不变的目标。所以学生在复习过程中注重总结和分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