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3考研逻辑真题题型:结论题型再次体现霸主地位

来源:跨考教育 2013-1-6 12:17: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3年管理学综合联考已经在昨天上午结束,据不少同学反映,试题较难。在拿到试卷后,跨考教育专硕教研室老师认为,2013年考研逻辑(管理类联考)的难度与2012年比较要难很多,甚至可能难于历年的逻辑试题,出题虽然延续了2012年以演绎推理为主的趋势,但是难度增加的原因是结论型的题型占据了三分之二。因为构成结论型题型的主要知识点是难度较大的混和关系判断推理,而且三段论推理也为5个,如果知识点掌握不够,将直接败走麦城。

  具体情况见下表:

  2013年考研逻辑真题各题型分布比例

所占比例题型

2013

2012

2011

削弱

5

3

7

加强

1

1

4

假设

1

0

3

解释

2

2

4

结论

19

19

9

评价

0

0

1

结构相似

2

5

2

  结论题型的霸主地位,在这两年的考试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归根结底的原因就是演绎推理的比重较于往年大大增加,大有翻身做主人之势,而且这种转变很有可能继续保持下去,成为以后考试的主流。最为主要的今年19个结论型题型中难度较大的混和关系判断就占了8个,结论型试题包含的知识点最广,出题方式最为灵活,所以成为了出题者的请来对象。削弱题型的,比2012年败给结构相似的情形不同,在2013年以强势之势崛起,他仍然是论证方式的主要出题方向,但今年的削弱题型更多的是结合复合判断推理和非演绎推理,以综合的方式出题。

  针对这种出题的方式和趋向,考生在考场上最主要的是懂得取舍。有舍才有得,选择的过程本来就是考虑投入与产出比的过程。2013年考生普遍反映,逻辑耗费的时间太多了,导致数学和写作的命中率下降,而且很多时候纠结于一个很难的混合关系判断推理,导致很简单的逻辑题,例如40题都做错了。这样是得不偿失的。所以考生应该在考场上不要过多的纠结于某一个题,这样的效率是不高的,也是不经济、不实际的选择。以后的考生应该引起注意。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