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2考研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统计试题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21-12-26 18:52: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统计试题分析,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通过对2022的试题进行深入解析,我们发现今年的312心理统计的考查突出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选择题

  今年的选择题一出场就自带“亲和”气场,恨不能化成人形直接告诉你“亲,是我是我,没错就是你上课学过的我”,没错,你看到它也如同看到亲人,顺便问自己一句,“我是在考研考场上吧?”“到底是我飘了,还是什么地方不对劲,我感觉这部分题目完全不抗打啊......”今年的题目一直围绕着上课所学的主要内容,不管是相关量数的使用,还是区间估计的原理,抑或是假设检验的两类假设,都是咱们在上课的时候反复提醒大家需要进行良好把握的内容,所以,这部分题目,不管是单选还是多选,都让人觉得自己这么久以来的辛苦没有白费。这也告诉我们,基础永远是基础,地位稳固着呢~

  二、综合题

  由于统计心理学今年考查了一道综合题,所以简答题的份额被占用完毕,咱们同学们就不用纠结没有简答题的情况啦。咱们今年的综合题主要是对检验方法进行考查,根据题干内容可知属于卡方检验的内容。假设检验一直是咱们统计的主要关照点,样本平均数与总体平均数的差异检验、两样本平均数的差异检验、方差分析、各种类型的方差分析,但是在统计中能让大家多加注意的非参数检验基本上就只有卡方检验一根独苗苗。所以在非参数检验的部分是需要大家良好关注、小心呵护的。这也说明了咱们312统计考查的主要表现——中规中矩。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发现:2022考研的心理统计重难点知识的考查并没有一瞬间就让大家感觉“我给你来一首征服吧”,反而是如同老友见面,彼此相当友好。目前的考查还是主流知识,整体考查基础性较强,难度不大。

  不过呢,这样的基础性题目也有一个常见的问题就是能够定位知识点,但是在内容呈现上仍然不能做到随自己的心意进行完美呈现,这就给2023考研的同学两个小提示:

  1.主要知识点还是“永远的神”,心理统计的复习仍然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对主要知识点进行良好学习与掌握,并能够保证学以致用,在遇到题目的时候能够准确定位知识点,从而进行良好作答;

  2.在能够确保定位知识点的情况下,要能够有话说,有些时候同学们会感觉这个点我知道是啥,但是我写的时候只能冷冰冰的扔下一句话,“千言万语我却说不出口”,写在纸上的一句话还莫名心虚,这就需要大家在后续学习过程中,适当练习答题技巧,确保想写的都能写到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