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2考研管综写作热点素材积累话题六:“00后”的奥运风采

来源:考试吧 2021-8-18 17:29: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管综写作热点素材积累话题六:“00后”的奥运风采,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2考研管综中文写作热点素材积累合集

  奥运开赛首日,杨倩射落首金,几天后她又搭档杨皓然,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首次站上奥运舞台的姜冉馨,先收获一枚铜牌,又和队友庞伟取得射击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陈芋汐和张家齐的“奇袭”组合,以大分差赢得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李冰洁斩获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打破前一天自己在预赛中创造的亚洲纪录,后又和队友一起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并创造世界纪录……这些表现不俗的中国小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是“00后”。

  “00后”在东京奥运“火起来”,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她们的青春风采。杨倩的珍珠美甲、卡通发卡和比心动作,一度火遍全网;张家齐赢得比赛后接受采访,奶声奶气说想找教练要的奖品是芭比娃娃,让网友直呼“可爱”;姜冉馨平时的训练笔记一笔一画记得认真,写着名字的贴纸还有卡通图案,圈粉不少……“00后”运动员们是一个个活泼可爱、个性鲜明的少男少女,他们享受运动、乐于生活,为奥运会增添了青春活力的氛围。

  “00后”在东京奥运“火出圈”,更多的还是因为他们有着强势表现。与外表的青涩稚嫩有极大“反差萌”的是,“00后”在赛场上有十分硬核的优异表现,展示出较为成熟的运动技巧和比赛心态。张家齐和陈芋汐从跳台上轻松一跃,以“复制粘贴”般的完美动作,取得绝对优势;中国射击队年龄最小的16岁的盛李豪,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就是奥运会,并获得银牌,他的感受却是“还好,没有很大压力”……“00后”运动员们,不仅在生活里和镜头前自信乐观,在赛场上更是奋勇争先,流露出潇洒自如的气质。

  此次出战东京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431名运动员,平均年龄25.4岁,其中“00后”有58人。这些“00后”运动员逐渐崭露头角,正在成长为中国体育的栋梁。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股不服输、不放弃的拼劲儿,也看到了青年运动员敢闯敢干、为国争光的使命担当。或许奖牌颜色不一样,努力的成色却同样真挚动人;无论能否站上领奖台,拼搏精神都始终闪闪发光。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如果说体育项目的发展是一场接力赛,那么在这届奥运会上,可以欣喜地发现,我们的“00后”接棒了!当我们注视着他们,能看到的不只是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一个个青春的身影,我们同样看到了一代代中国运动员接续成长的缩影,看到了他们身上赓续传承着并将永远延续下去的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团结战斗的宝贵体育精神。

  适用主题:“00后”崭露头角、青春力量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