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1考研经济类联考论说文试题难度及往年对比

来源:中公考研 2020-12-30 15:00: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经济类联考论说文试题难度及往年对比,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材料内容:巴西热带雨林中的食蚁兽在捕食时,使用带粘液的长舌伸进蚁穴捕获白蚁,但不管捕获多少,每次捕食都不超过3分钟,然后去寻找下一个目标,从来不摧毁整个蚁穴。而那些没有被食蚁兽捕获的工蚁就会修复蚁穴,蚁后也会开始新一轮繁殖,很快产下更多的幼蚁,从而使蚁群继续生存下去。

  这段材料的关键句是:食蚁兽每次捕食都不超过3分钟,从来不摧毁整个蚁穴。而白蚁会修复蚁穴,开始新一轮繁殖,从而使蚁群继续生存下去。这里其实需要延伸一下,即蚁群继续生存下去,食蚁兽有持续的食物来源,它也可以一直生存下去。概括一下,可知这句话体现的其实就是“可持续发展思想”,大家可以围绕“可持续发展”进行立意。相比2020年的论说文“奉献精神”,这篇材料的立意不是那么直接,但与2019年论说文材料“毛毛虫实验”难度基本一样,需要对材料的内容进行扩展和联想。总体来说,这篇材料的立意还算是中规中矩,把握好中心主旨,作出正确立意的难度不大。但由于今年论说文由600字改为700字,说理部分篇幅有所增加,这就需要大家构思更多内容,同时也需要大家合理安排写作时间并提高写作速度,总体难度还是提高了。

  以上即是对今年论说文难度的分析,总体难度有提高,这也许超出了大家预期,但只要平时注重论说文的分析和练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这篇写作还是没太大问题的。

  附:

  2020年论说文:“2018年,武汉一名退休老人向家乡木兰县教育局捐赠1000万元,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笔巨款是马旭与丈夫一分一毫几十年积攒下来的,他们至今生活简朴,住在一个不起眼的小院里,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马旭1932年出生于黑龙江省木兰县,1947年参军入伍,在东北军政大学学习半年后,成为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的一名卫生员,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多次立功受奖。上世纪60年代,她被调入空降兵部队,成为一名军医,后来主动要求学习跳伞,成为新中国第一代女空降兵。此后20多年里,马旭跳伞多达140多次,创下空降女兵跳伞次数最多和年龄最大两项记录。如今,马旭事迹家喻户晓,许多地方邀请她参加各类活动,她大多婉拒。

  她说:“我的一生都是党和部队给的,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只要活着,我们还会继续攒钱捐款,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和国家。”

  2019年论说文:法国科学家约翰.法伯曾做过一个著名的“毛毛虫实验”。这种毛毛虫有一种“跟随者”的习性,总是盲目地跟着前面的毛毛虫走。法伯把若干个毛毛虫放在一只花盆的边缘上,首尾相接,围成一圈。他在花盆周围不远的地方,撒了一些毛毛虫喜欢吃的松叶。毛毛虫开始一个跟一个,绕着花盆,一圈又一圈地走。一个小时过去了,一天过去了,毛毛虫们还在不停地、固执的团团转。一连走了七天七夜,终因饥饿和精疲力尽而死去。这其中,只要任何一只毛毛虫稍稍与众不同,便立刻会吃到食物,改变命运。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