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如何搜集2021考研专业课备考资料?

来源:考试吧 2020-7-16 18:36: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如何搜集2021考研专业课备考资料,更多2021考研大纲、2021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搜集攻略

  1、【复习重要&mdash指定参考书目】 重要指数:★★★★★

  参考书目最简单也重要。各大高校和研招机构会在官方网站公布招生目录和参考书目,是大家最容易获得的信息。参考书目是专业课出题的依据,可以说是重要的资料。若为本校学生或者本科如果使用相同的教材,你可以直接使用自己的教材如果不同,则再找一本指定的教材,可以在网上买,也可以向学长学姐要,说不定还能顺带获得相关笔记,一举两得。如果可以,建议再找一本课后题答案。学有余力的话,也可以再看看其他版本的教材和习题集,但一定要先把指定书目搞懂搞透。

  2、【事半功倍&mdash笔记与讲义】 重要指数:★★★★☆

  所考核科目的笔记与讲义会使复习事半功倍,你可能会从中得到复习的重点。对于本校学生,笔记与讲义的获得很简单,自己本科课程的资料积累、学长学姐或者跟老师沟通,资料的获得十分简单。对于外校的同学来说,学长学姐或者所考学校的本科同学都是你可以获得这些资料的途径。学长学姐则可以找自己本校的、目标院校考上的或者网上认识的。也可以发动身边的人脉,找到能够帮祝你的本科同学,他们有最新的专业讲义与笔记,幸运的话还会有专业课的期中、期末考试试题,寻求他们的帮助也是不错的选择。

  3、【演练实战&mdash历年】 重要指数:★★★★★

  毫无疑问,历年试题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可以用于摸索出题模式、做题技巧,演练实战。一些学院也会出售试题,可以尝试联系,邮购或拜托一下在当地的同学朋友代买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学院不出售试题,学长学姐也是很多同学获得的途径。一些考上的学长学姐会在网上售卖打包资料,要注意这方面的信息。

  同样,的资料/试题版块,各大高校板块说不定会让大家有惊喜的发现,跟大家多多交流,跟同学互通有无,多多分享,保守和封闭对自己是弊大于利的。如果目标院校的感觉差不多了,还可以找找兄弟院校的做一做,当然,怎样使用就看考生的规划了。

  4、【读懂导师&mdash导师论文】 重要指数:★★★☆☆

  所报考院系导师近期的论文往往反映了导师所关注的学术热点,导师近期发表的学术论文对考生的复习有着很大的参考价值,因为一般答案会跟这些论文里的学术观点密切相关。当然,论文的学习也要有所选择,考生时间宝贵,挑选与考试有关的即可。

  二、注意要点

  1、参考书目要关注

  一般情况来说,参考书和往年的变化不是很大,考生可以暂时参考往年的招生简章上的参考书目,着手开始复习。但考生也要持续关注当年参考书目,万一有所变动要及时进行复习的调整。

  2、学长学姐多勾搭

  目标院校考上的学长学姐毫无疑问是你最有效的信息来源,他们有很多备考经验,包括哪位老师的偏好是什么他们都会比你了解,可能会给你指出了一条光明的复习道路。

  优点:一举多得,省时省力

  困难点:如何找到愿意提供帮助的学长学姐

  解决方法:

  ①在学校的贴吧或交流群去认识一些学姐和学长,刚刚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一般都是很热心的,会很乐意分享自己的经验

  ②查到学校公布的录取名单,然后进行搜索,利用人人网或其他方式,找到学长学姐,借复习资料,这样可能要花一些时间,不过广撒网的方法让你成功联系上学长学姐的概率较高

  ③利用考研群,考研群。许多学长学姐在考研群中潜水,考研群中也有许多学长学姐在考上目标学校后在考研群中分享资料,不过可能存在勾搭人数太多,学长学姐没有时间单独给予回复的问题。

  ④本校的学长学姐是最容易找到的且最符合考生本身情况的,他们更能够从你的情况出发对你提供一些有用的建议。这类学长学姐通常非常乐意帮助自己的学弟学妹,他们经过了考研的历程,更加有资料搜集的经验,若是与学长学姐考同一院校,他们手中的的资料也免去了你一一搜寻的麻烦。

  3、网购资料需谨慎

  从网上获得资料是很重要的资料获取途径,网上有许多免费的网友分享,淘宝等网站也有许多资料出售,但往往找到的拿不准真假,资料不知其内容价值几何

  优点:方便快捷,可能会附赠其他资料

  困难点:如何识别真假资料

  解决方法:

  ①多途径寻找,加强辨别:不要随意买个人的笔记,转让尽可能从多种途径获得资料信息,也可以从网上免费分享资料中寻找,进行认真比对

  ②多问卖家一些专业性的问题:许多卖家并非真正的学长学姐,考生们找到的往往拿不准真假,这时,我们可以多问卖家一些专业性问题,询问他是否提供答疑服务等来验证其是否真正是转卖个人资料的学长学姐

  ③查看其相应证件:查看其学生证、录取信息等证明,与卖家沟通可行的话好查看卖家相应证件

  ④直接致电卖家:如果卖家不同意查看证件或想要更进一步确认,可以直接致电卖家有效沟通,可以在直接电话沟通中进行了解判断。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