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1考研计算机暑期备考计划指导

来源:考试吧 2020-6-18 10:29: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计算机暑期备考计划指导,更多2021考研大纲、2021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暑期备考计划指导汇总(各科目)

  计算机考研一轮暑期复习要点

  大家在暑期阶段要看完《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计算机操作系统》这四本书。这一遍不用太细,但要知道大体内容的位置,翻书的时候知道到何处去查找。另外看这四本书的时候可以结合《数据结构习题解析》做一些题目。这里面的题目质量都很好,而且老师喜欢在里面出题,毕竟这是清华老师自己写的,这几本书都要买,都要看,没有轻重主次之分。

  七月份可以主要看数据结构和操作系统,这两门占的比重比较大。组成原理其实不需要做太多的题,重点是理解和记忆。可以在八月份把唐硕飞的教材至少精读2遍,要看懂其中的原理。计算机网络可以先把课本看一遍,大部分是需要背的内容,可以重点看课本的前六章。

  除了这些书之外,还要给大家强烈推荐一本书。《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全考研试题解》,共分5册,分别是: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分册,离散数学分册,操作系统分册,编译原理分册。硬件分册(包括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这5册内容基本覆盖了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涉及的7大部分。书中对知识点和考点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挖掘,对典型例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以求达到举一反三的目的。本书为硬件分册,包括如下几部分内容:试题分析和解题方法。这部分体现了全书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概述。常考知识点及复习方法建议。考研试题详细解析。这部分是本书重点,汇集了近年来全国20余所著名院校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试题,对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解答和扩展。本书适合报考计算机专业研究生的考生有针对性地进行专业课的复习,也适合希望深入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的高校学生作为辅导书参考。同时,本书还可以作为习题集使用。

  第一轮复习以书上知识点为主,要牢固的掌握书上重点章节的例题和课后习题。这样通过一个暑期的复习为以后的专业课复习打下基础。而且通过一轮的复习,对专业课有个了解,形成知识体系,做到心中有数。

  计算机暑期复习建议

  一、“统分结合”搞好知识要点梳理

  现在许多同学正在进行梳理教材知识点的复习,这一过程是基础,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推荐使用下列教材:

  数据结构:清华大学出版社《数据结构(第二版)》(严蔚敏主编)

  计算机组成原理:高等教育出版社《计算机组成原理(第2版)》(唐朔飞主编)

  操作系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计算机操作系统(第3版)》(汤小丹等主编)

  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网络(第五版)》(谢希仁主编)

  复习时需对照考纲将知识点理解透彻,有疑难之处及时借助与教材复习配合使用的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辅导讲义上的阐释搞懂弄通,不留疑点。

  同时要注意加强对知识内容的宏观把握。建议大家自己动笔列一下各章节内容的知识框架,将零散的知识点有机排列到清晰、有层次的知识体系中。对于一些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这一过程一开始肯定是较为困难,可借助计算机专业基础综合要点速记手册上各章的“知识结构图”完成这一关键步骤。

  二、用正确的方法做题巩固

  除了梳理教材知识之外,做题也是保证初试取得高分所必须攻克的难关,因为初试的考查落实于解题能力。在准确把握复习要点的基础上,应当依据考纲中对知识点掌握的要求开始做题,达到巩固强化的效果。在做题这一环节需特别注意:

  1.注重解题熟练度和技能的提升。基于对知识要点的理解把握,可以按照各课程章节的安排,通过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辅导讲义同步练习上的习题训练,对解题的方法和技巧进行深入的领悟与总结,并进一步学会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灵活恰当使用。

  2.认真做考研试题。

  一方面对考题的具体形式、各个题型的设置产生一定的了解,另一方面可对照考研试题查找一下自己墓前在复习存在中的薄弱之处,进一步查漏补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