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1考研农学暑期备考计划指导

来源:考试吧 2020-6-18 10:27: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农学暑期备考计划指导,更多2021考研大纲、2021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暑期备考计划指导汇总(各科目)

  农学考研暑期复习三大建议

  1、重点突出、目标明确。

  复习专业课有一个必要的步骤,在考纲出来后,大家要在通读教材或辅导资料时,对照考纲进行知识点的标记。不能随意地标注所有的相关段落,要突出重点、难点,以不同的色笔划线以作区别,同时要以知识点为重点做详略不同的笔记,不能只抄写原理。为了便于记忆和理解,还应该制作简单的图表,比如理论框架和知识细节,都可以在笔记中体现。

  2、把握知识体系,深入理解知识点

  通过详读《农学门类联考考试大纲》,重点了解本学科试卷结构、内容对应分值和基本考查的内容框架,全面深入的看书,把握知识体系,深入理解知识点。再进行教材的二次阅读、理解,突出重难点,有层次有重点的加强和巩固内容。并辅以一些模拟试题;总结阶段也是必不可少的,总结包括两部分:一是分部分、分层次地记忆基本理论的重点,二是要总结答题的思路和方法。

  3、分析考研试题、与往届学生交流

  考研试题是考研专业课中非常重要的复习资料,对于农学也不例外。大家在复习中一定要重视深入研究历年的专业课试题,通过做考研试题了解清楚考试形式、考试重点、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研究分析考研试题时,考生还要注意对照专业试题,看看曾经的考试重点落在哪里,查漏补缺。

  强调一点,务必要讲求效率。在此备考阶段,要讲求战略,讲求效率同时注意信息的灵通。寻求有用的资料和信息。

  在炎热的天气下,许多考生就耐不住性子,情绪焦躁,这是可以理解的,关键在于大家要怎么样来调整自己的身心,具体地说考生可以用目标刺激自己、注意劳逸结合,可以适当的听听音乐,出去散散步,多与研友交流以互相鼓励。

  对许多考生来说,要让考试由难变易,需要掌握好的学习与考试方法,达到出奇制胜、事半功倍的效果。

  农学化学参考资料

  1)《普通化学》(第二版) 赵士铎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

  2)《有机化学》(第四版) 王小兰 高等教育出版社

  3)《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第三版) 李艳辉 南京大学出版社

  4)《有机化学实验》(第三版) 黄涛 高等教育出版社

  5)《有机化学例题与习题》(第二版) 王长凤、曹玉荣高等教育出版社

  6)《普通化学》 赵士铎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

  学习方法解读

  1.参考书的阅读方法

  (1)目录法:先通所选择复习用书的前言和目录,对前言中一般会给出的本书特点和学习指导进行了解,以便加强学习;对目录的了解,在于从整体上对整本书知识体系和逻辑结构做到初步了解,然后再深入研读书的内容。

  (2)体系法:为自己所学的知识建立起框架,否则知识内容浩繁,容易遗忘,最好能够闭上眼睛的时候,眼前出现完整的知识体系。这与前面整理在一页纸上的内容是一致的,就是为了形成一个很好的知识框架。

  2. 要学会做笔记

  这个笔记并不是简单的把课本上的内容抄在笔记本上,而是通过自己的复习,将章节的内容有了大致的掌握之后,默写出来的,这样一方面检验自己的复习效果,一方面查漏补缺。千万不要认为这样会影响复习进度,浪费时间,反而这种方法是非常有效的。

  3.学习计划法

  对于复习期间要学习的内容,要作学习计划,并严格实施。具体的学习计划分2个层面:一是同一期间不同复习科目或图书之间的时间分配,比如,本期要复习4本图书,则每本图书在每天要占用的时间约为几个小时;二是同一本图书在某一阶段的进行分配,比如,1本32开本250页左右的图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