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年经济类联考论说文解析”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42.论说文: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600字左右的论说文。

  法国科学家约翰.法伯曾做过一个著名的“毛毛虫实验”。这种毛毛虫有一种“跟随者”的习性,总是盲目地跟着前面的毛毛虫走。法伯把若干个毛毛虫放在一只花盆的边缘上,首尾相接,围成一圈。他在花盆周围不远的地方,撒了一些毛毛虫喜欢吃的松叶。毛毛虫开始一个跟一个,绕着花盆,一圈又一圈地走。一个小时过去了,一天过去了,毛毛虫们还在不停地、固执的团团转。一连走了七天七夜,终因饥饿和精疲力尽而死去。这其中,只要任何一只毛毛虫稍稍与众不同,便立刻会吃到食物,改变命运。

  2019年经济类联考中文写作仍然延续了去年的考法,考查“材料立意”题型。给出一段材料,要求考生表明自己的观点然后分析论证。

  首先,了解材料大意。

  毛毛虫有一种“跟随者”习性,使得他们“一个跟着一个,绕着花盆,一圈又一圈地走”,“不停地,固执地团团转”,而忽略掉“花盆周围不远的地方,撒了一些毛毛虫喜欢吃的松叶”,最后“一连走了七天七夜,终因饥饿与筋疲力尽而死亡”。一个充满悲剧和讽刺的一个实验。

  其次,确定立意方向。

  为什么毛毛虫最后“终因饥饿与筋疲力尽而死亡”?“只要任何一直毛毛虫稍稍与众不同,便立刻会吃到事物,改变命运。”因为一直坚持“跟随者“的习性,而不懂得变通,不懂得创新。

  所以,立意的方向是:创新,变通。

  最后,构思文章提纲。

  论点:企业成功离不开创新精神

  分论点(1)创新有助于企业打破停滞不前的僵局,获得新的突破和发展。

  一个善于创新的企业总能找到别人还未涉及的空白领域,更好的迎合并引领消费者的需求,由此获得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从而占有绝大部分的市场。

  分论点(2)创新为企业引入或研发新的技术,优化产业链,降低生产和运营的成本。

  通过引进先进的设备与工艺,或者投入资源进行自主研发提高企业技术水平都可以提高物质生产要素的利用率,减少投入,进而降低成本,形成企业强有力的竞争力。

  分论点(3)创新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加强企业的运行管理。

  如果一直处在传统体制的桎梏下,固步自封,将由于缺乏压力和动力导致企业没有生机和活力。而创新可以更有效的约束员工的行为,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9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9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dongchao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