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论证考情分析

来源:跨考教育 2018-12-23 11:07: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论证考情分析”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19年管理类联考已经落下了帷幕,对于备考2020年管理类联考的考生来说,2019年管综真题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论证逻辑每年都属于逻辑试题的核心考点之一,与去年相比,论证题型在考试中比重有所增加。其中,尤以加强和削弱题型的考查所占比重最大。并且这类题目整体的难度也并不大,考生只要稍加留意题干给出的论证结构,就很容易能够做对。

  所谓“加强”即为支持,就是让题干论证的可靠性有所增强;所谓“削弱”,就是让题干论证的可靠性有所下降。有时可能需要具体分析选项间的加强(或削弱)力度,选择力度最强的作为正确答案。

  这类题型的特征在于文字信息量较大,为阅读带来一定的难度。若想快速高效解决这类问题,就必须掌握相应的解题思路和方法技巧,其关键在于找准材料的论据和结论,从而快速理清论证推理链条,确保高效锁定答案。

  下面逻辑教研室崔常龙老师将以今年第27题为例:

  2019-管综- 27. 据碳14检测,卡皮瓦拉山岩画的创作时间最早可追溯到3万年前。在文字尚未出现的时代,岩面是人类沟通交流、传递信息、记录日常生活的主要方式。于是今天的我们可以在这些岩画中看到: 一位母亲将孩子举起嬉戏,一家人在仰望并试图碰触头上的星空......动物是岩画的另一个主角,比如巨型犰狳、马鹿、螃蟹等。在许多画面中,人们手持长矛,追逐着前方的猎物。由此可以推断,此时的人类已经居于食物链的顶端。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推断?

  A.对星空的敬畏是人类脱离动物、产生宗教的动因之一。

  B.有了岩画,人类可以将生活经验保留下来供后代学习,这极大地提高了人类的生存能力。

  C.3万年前,人类需要避免自己被虎豹等大型食肉动物猎杀。

  D.能够使用工具使得人类可以猎杀其他动物,而不是相反。

  E.岩面中出现的动物一般是当时人类捕猎的对象。

  【解析】结合设问可知,本题考查加强论证。首先,我们简要提炼核心论证,即论据和结论。

  论据:岩画上人们手持长矛,追逐着前方的猎物。

  结论:此时的人类已经居于食物链的顶端。

  D项说明人们确实可以使用工具捕杀其他动物,而不是被动物捕杀,这样在食物链中人们相比其他动物就更有优势,有力地支持了题干的结论。所以正确答案为D项。

  接下来逻辑教研室崔常龙老师再以今年第42题为例:

  2019-管综-42.旅游是一种独特的文化体验。游客可以跟团游,也可以自由行。自由行游客虽避免了跟团游的集体束缚,但也放弃了人工导游的全程讲解,而近年来他们了解旅游景点的文化需求却有增无减。为适应这市场需求, 基于手机平台的多款智能导游APP被开发出来。它们可定位用户位置,自动提供景点讲解、游览问答等功能。有专家就此指出,未来智能导游必然会取代人工导游,传统的导游职业行将消亡。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上述专家的论断?

  A.旅行中才会使用的智能导游APP,如何保持用户黏性、来来又如何取得商业价值等都是待解问题。

  B.因内景区配备的人工导游需要收费,大部分 导游讲解的内容都是事先背好的标准化内容。但是,即便人工导游没有特色,其退出市场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C.目前发展较好的智能导游APP用户量在百万级左右,这与当前中国旅游人数总量相比还只是一个很小的比例,市场还没有培养出用着培养出用户的普遍消费习惯。

  D.好的人工导游可以根据游客需求进行不同类型的讲解,不仅关注景点,还可表达观点,个性化很强,这是智能导游APP难以企及的。

  E.至少有95%的国外最点所配各的导游讲解器没有中文语音,中国出境游客因为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对智能导游APP的需求比较强烈。

  【解析】结合设问可知,本题考查削弱论证。简要提炼核心论证如下:

  论据:多款智能导游APP被开发出来,并且具有可定位用户位置、自动提供景点讲解、和游览问答等功能。

  结论:未来智能导游必然会取代人工导游,传统的导游职业行将消亡。

  D项说明好的人工导游可表达观点,个性化很强,而这正是智能导游app难以企及的,所以,智能导游app还是难以代替人工导游,从而削弱了题干的结论。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D项。

  总而言之,今年对论证题目的考查比较简单,只要大家可以理清题干论证结构,找准论据和结论,加之对选项的正确理解,就可顺利解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9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9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a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