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西医综合考研记笔记的6大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18-7-10 11:20: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西医综合考研记笔记的6大建议,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医学考研,要记住的知识点很多,容易混淆。这个时候记好笔记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如何记笔记,考试吧给大家提6个建议,希望19考研的同学谨记:

  1、看完书再做笔记

  无论是本专业还是跨专业,都应该把第一遍看书当做是一种预习,主要是要大家了解这些全新的知识哪里是重点和难点,这样可以使接下来做笔记时可以更全面、更到位一些。

  先从目录宏观把握整本书的大致内容,然后深入各个章节进行细致的学习。学习完一章之后,再按照自己的理解和记忆动手做笔记,遇到遗忘的地方要及时翻书,遇到疑难的地方可以标注出来,然后去询问老师或者同学。学完整本书后,整理全书的大框架,将各章节的小框架纳入其中。

  2、不能完完全全抄书

  抄书式的笔记只能在短时间内让你对所学知识有个大概的印象,但是会大大弱化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不仅耽误看书进度,更让人无法形成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

  所以建议大家用自己的话来对知识进行概括,如果觉得自己概括不到位或者书上有大段比较好的原话,那就在自己概括的基础上,在旁边注明参考哪本书的哪一页。

  3、笔记要有一定留白,特别是第一遍

  没有任何人在第一遍做笔记时就能把专业课知识总结得很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对专业的了解日后再看书必然会有新的领悟。

  因此还有一个小技巧就是建议大家做笔记时要注意留白,特别是第一遍时可以留多些,这样就方便以后在原有笔记上进行补充,另外,如果没办法拿捏留白尺度的话,用便利贴进行补充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4、按照真题总结专题

  真题的论述或者简答题涉及的知识点往往分散于专业课的各个参考书中,研究这些题目可以将原本独立于各个书本中的知识点串联起来,也会为你总结知识专题提供思路和方向,使专业课涉及的各种知识网络化、系统化。

  5、光会做笔记不够,还要善于使用

  如果花尽心思做出一本非常好的笔记,人人都能用它拿高分,就你自己不行那真是考研界最大的笑话了。

  笔记中记录的是精华,是复习过程中总结的重点,自然也是必须着重掌握的部分,所以不仅要做好一份笔记,还要对笔记进行强化记忆,尤其在后期复习阶段,教材之类的基本可以放下了,主要复习材料除了真题就是笔记!

  6、在临考前还需要把笔记进行全面梳理

  在冲刺后期,临近考试的那段时间,我们需要对笔记进行最后一次全面梳理,主要方向放在命题思路分析上,比如哪些知识点是可能会考简答与综述的,那就把这些知识罗列出记忆块,然后一块一块的“吃下去”。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数学常微分方程练习题及答案

  2019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完型填空练习题汇总

  2019考研政治《思修法基》练习试题及答案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