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8管理类联考初数考题难度增加 高频考点少

来源:跨考网 2017-12-23 20:01: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管理类联考初数考题难度增加 高频考点少 ”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年管综考试今天刚刚结束,想必很多考生都会感受到今年管综数学考题相比去年难度有所提升,此次考试不仅是对基础知识、答题技巧、计算能力等的考查,更多的也是对考生心理素质的考查,跨考教育初数教研室程龙娜老师相信大部分考生都是按照先数学再逻辑最后写作的顺序做题,也许做完数学题目之后,有些考生会存在较多难题,如果心态不好,会直接影响到后面逻辑写作部分的发挥,因此保持良好的心理对于此次考研成功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19考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才能应对新形式下初数题目的灵活多变。

  一、“赋值取特值”常练习,考场从容应对得高分

  首先,从知识点难易程度分布来讲,还是遵循以往的以“基础题目为主,中等居中,难题居少”的原则,因此考试考查的还是考生的基本功,附加一些灵活多变的题目,尤其考查考生灵活处理问题的能力,尤其在问题求解中体现,其中问题求解出现了3题可以赋值快速得出答案的题目,其中在平面几何、代数式求值、解析几何中进行了考查,这样便可以更加快速的解出题目,因此,跨考教育初数教研室程龙娜老师建议19考生平时需要多加练习赋值的能力,用特殊情况去解决一般问题是问题求解题目的特点,只要平常有这方面的训练,相信到了考场上即使不会推理求解,也可以快速准确得出答案。

  二、知识点全面复习,以全面应万变

  今年考题的第二大特点是以往的高频考点在此次考试中出现较少,具体体现在应用题中,工程、行程、交叉法、浓度、最值问题等以往常考的考题在今年均未考查,今年除比例问题遵循每年必考的特点外,还考查了阶梯收费、容斥原理和一般应用题,并且都是以简单难度进行考查,这就需要考生将基础功打扎实,需要复习全面到位,以防止考试多变的特点。其次对于平面几何的考题量大幅增加,并且灵活多变,对数列题目的考查也由往常的2题增加到了3题,因此需要19考生做到知识点全面复习,只有全面系统复习才能适应考试灵活多变的特点。

  三是多练题目,增加自己的“见识”

  今年考题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出现过之前从未出现过的复合函数,并且在最值问题的考查上更加灵活,以集合中存在二次函数求最值问题出现,这与去年一道考题类似,不难发现,考题越来越侧重对思维的考查,而不是以往的记记公式就能得出答案的套路,因此跨考教育初数教研室程龙娜老师建议考生能做的就是多加练习数学题目,不要总是做自己做过的题目,多增加题目的练习,增加自己的“见识”,对于我们处理这种新题目是非常有帮助的。

  四是多加练习“拿得起,放得下”的心理素质

  在考场上由于紧张等原因,导致前几个题目进展不顺利,最终后面题目答的不理想的情况比比皆是,因此19考生需要课下多练习遇到难题就先跳过的心态,真正放下你的“难题”,从容面对后面题目,不要受前面题目的影响,多做这方面的训练,想必在考场上会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不枉自己一年的努力。

  作者:初数教研室 程龙娜

  来源:跨考教育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s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