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8考研:联考综合中逻辑论证的易错点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17-11-10 10:32: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联考综合中逻辑论证的易错点总结,更多2018考研现场确认、2018考研经验、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为了更全面的帮助2018的考研er进行联考综合逻辑备考,下文为考生们整理了2018考研逻辑论证之易错点总结,希望考生们能够认真复习。

  考研逻辑四大必考题型:翻译推理、分析推理、加强支持、削弱质疑。论证这一块便占了两大题型,可见其重要性。

  论证的题目相对来说难度大一些,因为这类题目带有一定的主观性,所以,希望考生做这类型的题目,一定不要加进自己的主观想象,把握正确选项的“相关、相信和相对”三大原则,同时可以去排除十大干扰选项。那么,究竟论证这类题型有哪些易错点呢,接下来本文将为各位考生罗列几个要点。

  一、做论证题,除了知识点和解题方法,不要加进自己任何的“知识面”

  很多考生,论证的题目做错,并非是不会做,而是因为想太多。这种想法很危险,因为题目就是题目,不一定会按照社会现实来出题。所以,切记加入自己的想象。

  二、加强、削弱方式很多,并非一种,切记混淆

  逻辑考试时是选择题,所以哪个选项可以加强,可以削弱,就可以选。但是有时题目会问“更能”,所以考生要多加注意,选择最好的选项。

  三、加强不等于假设

  论证中考查找前提假设的题目也不少,但是往往选项当中会出现一些难以排除的干扰选项,比如:某个选项可以加强题干论证,某个选项看起来也对。这种情况下,各位考生要多加注意,首先支持不等于假设,某个选项可以加强题干,但并非是题干的前提假设,因为题干的前提假设是,少了这个假设题干论证无法成立,但是加强的方式很多,其次,有一个辨别到底哪个是正确选项的万能方法,即:否定代入法。意为把可疑选项带入题干中,题干若能成立,则说明这个选项并非正确选项,若是否定带入题干不能成立,则说明这个选项就是题干的正确选项。

  四、题目涉及数字、比例

  如果题目涉及比例数字,难度会增大,就需要各位考生非常地认真、仔细。比如:如果题干中出现独立数据,那么选项必然要选数据项,进行比较;如果题干比较绝对量,谈的是谁比谁安全、危险的问题,那么需要比较伤亡率,比较的是比例。切记,百分比可以进行比较,但是无法得出一般性的结论。

  五、逻辑运算要仔细分析

  很多考生认为逻辑运算的题目较难,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被自己“吓”的,对于这类型的题目,只要认真分析,其实不难。如果题干提到了两种或三种属性,那么需要列二维表,关于是要去设ABCDE还是去设x1,x2,y1,y2,大家可以去观察题干,如果题干给的是具体的数字,或者谁比谁多,这种情况下可设ABCDE,如果谈到了比例,则可以去设x1,x2,y1,y2。

  论证这类题型,只要考生仔细认真,想要取得好成绩并不是难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现场确认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