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8考研50天冲刺规划:管综中文写作指导

来源:考试吧 2017-11-2 9:39: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50天冲刺规划:管综中文写作指导,更多2018考研现场确认、2018考研经验、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无论是参加管理类联考(199)的考生,还是参加经济类联考(396),都要考两篇文章:论证有效性分析(管综30分,经综20)和论说文(管综35分,经综20)。这两篇的得分,历来是重灾区。究其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没时间写,这是其它科目的做题速度慢,挤占了写作的时间;二是不会写,这是备考过程中轻视的写作的专项训练,认为写作没啥可练的,到考场上才秀自己的处女作,结果又没思路;三是写偏了或写慢了,导致得分不理想,这是看看题,总是认为会写,而实际练的少了。

  ▲针对这些情况,我建议大家做好如下三点:

  一是合理规划时间。中文写作的时间必须保持在55分钟两篇,而这个时间已经很紧张了。这样,数学和逻辑的解答时间就不能超过125分钟。具体如何做呢?通过模拟来训练自己的时间的把控,或者干脆给各科目规定时间,解题时,如果时间到了,就决然的做下一科目。多给自己一分压力,多给自己十分的空间。

  二是认真地拿起近5年的真题,自己模拟在60分钟内认真的写写作文,看看自己现在是什么样一个水平,把那个处女秀提前50天。先不说答题的效果如何,如果能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完,再读给同学听听,如果他认为还可以,那就可以放松一下了。否则,还是乖乖地开始专项训练吧。谁在这个阶段把写作提升上去了,谁的分数就会提升15~20分。

  三是手脑并用,认真加强写作训练,坚持每周写上3~4篇。这是这个阶段的重中之重了。那该写什么,又如何写呢?

  针对论证有效性分析,主要训练常考的一些典型逻辑缺陷的特征识别与分析思路专项训练,主要包括:偷换概念、以偏概全、论据不足、环节缺失、不当对比、不当类比、诉诸将来、过度推断、非黑即白、统计谬误、误用数据。练好写好这些典型缺陷,足以使你在未来的考场得到不错的分数了。

  针对论说文,在这个阶段主要训练论述的展开,包括列提纲和论证的展开,至于例子,而不要放在重要的位置,因为它真的不是非常重要。如何训练呢?大家不妨思考一下三个方面:1.企业发展的规律及要素分析;2.人的发展规律和要素分析;3.常用的辩证思维和论辩手法。就一个观点,想清楚其中的道理,并组织思路与语言,先说服自己。

  欲使阅卷人大方的给分,那就假定命题人的认识水平会高于我们。很难想像,连自己都不能说服,连自己都不相信的事情,怎么能得到阅卷人给出使自己满意的分数呢?所以,加油吧,2018的考生们!中文写作,写起来!写起来!写起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现场确认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