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7年考研管理类联考数学考题对应考点梳理

来源:跨考教育 2016-12-24 15:38: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管理类联考数学考题对应考点梳理”考试吧首发,更多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17年专硕考试正在进行时,跨考教育名师张亚男为各位考生分析今年数学考情。

  第一章考察3个题。这里重点解析两个典型试题。

  【整除】求1-100里,能被9整除的数字之和。

  解法:被9整除,即9乘以正整数得来(在100以内),可以把9提出来,再利用等差数列求和公式快速求和。

  趋势:有别与前几年的是,前几年在第一章多考察质合数、奇数偶数等。从去年开始打破局面,开始考察整除的问题,去年主要关注整除的个数,今年延续去年继续进一步考察。

  2016真题链接:从1到100的整数中任取一个数,则该数能被5或7整除的概率为?

  【整数性质】购买甲乙,甲单价1750,乙单价950, 1万元能购买多少个甲乙?

  解法:属于不定方程问题,利用整数性质求解。两个未知数,一个方程,方程个数多于未知数个数。解法一、化简后看5的个位;解法二、如无思路也可以代值验证,重点看尾数。

  趋势:以往不定方程应用题难度较高,今年由于在职并入考试,为了保证公平性,不定方程试题难度有所降低,今年与去年考察形式基本一致,去年以几何形式为依托考察,今年更直接。

  第四章应用题,仍是大章节,考察题量较大,这里分析两类典型试题。

  【比和比例应用题】今年考察了百分数问题,题中没有出现具体数值,因此赋值计算更方便,即赋初始数值为100。

  趋势:延续往年出题模式,往届真题也常出现同类型试题,今年的这道题属于简单题。

  【容斥原理】考了2道题,一道题考察2个圈的,一道考察3个圈的,一道简单,一道中等。

  第一题解法:两个圈的,已知一个圈的人数45,已知两个圈的公共部分为9,通过比例算出另一个圈的人数为90,进而求得总人数为45+90-9=126;

  第二题解法:3个圈的,属于有框的情况。求三科都没复习的人数,需要用全体人数减去三个圈的人数,比较特别的是三个圈公共的部分为0。

  第七章几何,大章节,考察多道试题,这里重点分析平面几何的几道典型试题。

  平面几何三道题,一道传统的求阴影面积题;一道带有情景的应用型试题;一道考察三角形面积题。

  【求阴影面积】:图中给出了一个扇形,一个等腰直角三角形,阴影面积可以由扇形减去等腰直角三角形得到。属于简单题,通过规则图形加减来计算。

  【情景几何】一个机器人扫描区域为半径为1的圆,机器人在直线上行走10米,所扫过区域面积?

  趋势:与往年不同,今年比较特别的是,平面几何给出了一个实际的应用情景,各位考生应先根据题中描述情景,利用空间想象能力去画图。

  解法:观察图像发现,图像是由一个矩形和两个半圆构成的。因此,矩形加上整个圆即为所求面积。

  【三角形面积】两个三角形,两对边分别成比例,值为2:3,两个三角形两边夹角的和为180度,求面积之比?

  解法:一、巧妙画图,根据底之比,与高之比,计算面积;二、利用三角函数求解面积。

   2017年考研管理类联考数学考题对应考点梳理

  趋势:往年三角形的考察形式比较陈旧,往往给出图形,考察面积、相似、同底等高等问题,今年试题较为巧妙,没有给图形,需要各位根据题中描述巧妙画图解题。

  第六章排列组合,概率题

  排列组合:考了一道均分消序问题,属于分组分配,但此题只需要分组不需要分配。

  古典概型出了3道题:一道是落点问题,固定给一个赋值,穷举另一个;另两道与独立事件相结合考察。

  【古典+独立】15道题,甲会有6道会做,有5道排除了2个错误选项,有4道排除了1个错误选项,则甲答对的概率为?

  解法:甲要想做对全部15道题,需要每个题都对,因此15个题之间是独立的,属于独立事件,通过乘法计算概率;而每道题做对的概率,可以用古典概型计算概率,如下:

  6道会的题目,每道概率均为1

  5道题,剩余两个选项选出正确答案的概率为1/2

  4道题,剩余三个选项选出正确答案的概率为1/3

  因此做对的概率为6个1相乘,再乘以5个1/2,再乘以4个1/3即可。

  趋势:往届有2道真题考察过独立事件与古典概型结合题,而且都是难题。今年变本加厉,出现两道综合题,但试题难度一道中等一道中等偏上,这两道题在以往真题中都曾经考察过类似试题。

  在此仅供各位考生和18年考生参考。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2017年考研答案2017年考研真题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7考研政治答案2017考研英语答案2017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7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点击预约逐题解析

  2017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