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4年考研《心理学》考研真题题目更加灵活

来源:考试吧 2014-1-5 20:09: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年考研《心理学》考研真题题目更加灵活”考试吧首发,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2014年的考研已经正式落下帷幕,今年的考题有哪些特点?发生了哪些变化?

  普通心理学

  从题目的分布来看,2014年普心单选题部分包括第1到12题,14到16题,18、19、29题等;多选题部分包括66、67题;简答题部分包括76、77题;综合体部分为81题。这些题目几乎涵盖了考纲中普通心理学的所有章节,主要还是教材里的重要概念与理论的直接考察。简答题"简述知觉的组织原则"以及"加德纳的多元智力理论"都是基础知识点的直接考察。综合题考察"工作记忆"相关的知识,在考察传统重点记忆的基础上有创新:工作记忆的研究也是心理学的前沿研究。2014年普心大题考察的知识点依然是传统的重难点。

  这里,题型各位学员一定关注2014年普心部分的单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部分考察了新兴的心理学流派认知神经科学,2014年更注重心理活动的生理基础的考察,例如视觉感受野、脑电波、生命中枢、躯体运动区等等。建议15年学员复习时在掌握重点、难点的同时一定注意心理现象的生理基础。提醒学员们心理学的生理学化是当前研究的热点前沿,这一点在2014年心理学专业课考研中已经有所体现,2015年有可能出一些更加前沿的知识点。

  社会心理学

  2014年对社会心理学的题目包括13、17题等,这些题目难度不大,与往年考试唯一的不同在于社心与普心的题目穿插考察。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与教育心理学共考察了11道单选、2道多选以及一个简答题。发展心理学与教心依然延续了考察面广、知识点细的特点。发展心理学包括婴儿期、幼儿期、青少年期的一些主要发展特征,2014年单选题考察了"对同一批被试分别在其55岁,65岁和75岁时测量了他们各方面的能力,随年龄增长,其中表现出明显下降趋势的是";多选题"成年期的心理发展""毕生发展观",这一点值得大家重视。发展心理学的研究也越来越关注成年期与老年期的心理发展。教育心理学侧重于考察学习的分类、学习的重要理论以及迁移等方面。简答题考察了"认知结构学习理论和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的主要区别",这是传统的教育心理学的重点知识,建议学员务必掌握传统重难点。

  统计与测量

  今年的统计与测量难度都不算大。一共出现了17道单选题,2道多选题以及1道综合题。测量没有出现简答题,单选题以及多选都是考核的最基本的知识点,考核了效度、常模、以及常用的测验。统计考核的知识点涉及正态分布、协方差、显著性检验以及概率。其中最后一道综合大题考察了回归分析,并要求计算回归的方程。这里也提醒大家,今年的考试依旧是考核的最基本的知识点,只要大家熟读教材以及的经典讲义就能应付自如。

  实验心理学

  今年的实验心理学选择题17道单选题,比13年多了4道单选题;2个多选题。综合题是关于"习惯化范式"的实验,难度依然比较高。2014年实验心理写所占比重明显加大,考察的重点不仅包括实验心理学的历史、实验方法、实验设计、传统心理物理学方法、信号检测论等的考察,也注重对实验逻辑的考察。

  2014年的实验心理学考察比重加大、题目难度比往年变大,灵活性增强。建议2015年考研的同学们务必把实验心理学提到一个高度,这个高度与普心相同或相似。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reny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