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4年考研经济类联考真题解析:写作更接地气

来源:万学海文 2014-1-5 17:02: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年考研经济类联考真题解析:写作更接地气提供给各位考生参考。

  考情分析

  2014年396联考里面的逻辑写作考试的难度相比2013年来说基本持平,重点还是集中对基本知识点的考查上面。考查的知识点基本都在我们平常所说的知识点内,其中有一些题目就是考查简单的知识运用,而有好几道题目更是在我们的钻石卡和标准课程里面原题出现过。像这次考试里面有一道题目是讲“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道题它考的就是简单的不相容选言命题的定义推理;还有一道是讲汽车性能比较好的,它考的就是简单的支持题。同学们只要对基础知识点掌握到位的话,我相信几年的逻辑推理题拿高分不是问题。而从考查的题型来看,今年的经济类联考较去年有所区别,今年的论证逻辑考的题目比去年多了,占到一半以上,还有的解释题、语义理解题、推理题等。

  写作的话今年的大小作文较往年更接地气了,都是接近社会生活的。

  小作文关注的是高考的英语改革,这次的难度不高,同学们只要按照平常讲的逐字、逐句、逐段按照错误类型都能找到不止4处的问题,比如:支持者:1、【因果无关】英语分值减少未必就会减少投入,即便减少英语投入,不一定就会增加语文投入,就算增加语文投入,也不意味着就能强化母语教育。2、【过于绝对】外国人不学习语文,照样可以学好英语。3、【不当假设】不当假设学习英语的作用就是直接用于工作和生活中,学习英语也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其自身的专业,进行学术交流等。4、【混淆概念】考“听力”和“阅读”,和说英语是不同的概念。

  反对者:1、生活在汉语环境中,未必就能够精通汉语文化。例如,有些文盲。2、【偷换概念】分值降低,不等于弱化英语教学,而是更注重能力教育。3、【不当假设】不当假设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减轻负担。

  4、【条件关系误用】英语不是全部的负担,不是改革的充分条件,但是得不出不是必要的。5、【论据和结论之间的关系】即便是英语教育任务重了,也不是就一定影响学生就业,两者并不完全矛盾。

  复试事宜

  了解目标院校复试考试形式、分值比重等,要了解英语、专业课面试情况,还有像专业课的复试侧重点等,像这些都可以像上一届的学长或者学姐取经。同时还要注意个人的礼仪形象、着装、谈吐举止和心理状态等,确保复试万无一失。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