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4年管理类联考综合写作部分解析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4 12:44: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年管理类联考综合写作部分解析”考试吧首发,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2014专硕管理类联考综合·写作部分评析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管理综合科目已经考试结束,论证有效性分析与论说文写作的难度与去年差别不大。

  首先,对于论证有效性分析而言,取材与“管理”相关的内容让接受过正规训练的考生感觉很放松——这类题材因符合联考综合的考试目的,因此一直是我们讲解和练习的重点,在考场上遇到这类题材,会有“似曾相识”的放松感。在逻辑漏洞的设计上,今年的论证有效性分析依然是“全中取精”——即有逻辑问题的地方非常多,但要求考生能够在最主要的逻辑推理链上精选出四个逻辑问题书写成文。而今年逻辑纰漏的设置中规中矩,没有“另类”之处,只要逻辑思维能力接受过训练,找到四处错误不成问题。

  其次,论说文比去年略难,用了孔雀的故事让考生立意写作,依然考察“材料立意类”题型。今年的立意规则依然是我们总结的“红花绿叶偏正立意”——材料中体现了两个相辅相成的关键词,考查考生的把握能力,应严格按照我们课上讲授的“AB法则”立意,防止跑题。

  今年联考综合能力的总体难度保持稳定,因此时间上大部分考生能够较好控制,这给论说文的写作带来了时间上的保障。如果平时训练得当,立意不出问题,结构设计合理,今年论说文会得到可观的分数。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