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03年联考真题

  "读经不如读史。"对上述观点进行分析,论述你支持或反对这一观点的理由。你可以运用取自你的经验、观察或阅读的实例或理论作为论据。

  所以说它是最典型的观点分析,乃是因为首先它给出一个明确的观点——"读经不如读史",然后又进一步给出这样的一个写作要求:"对上述观点进行分析,论述你支持或反对这一观点的理由。你可以运用取自你的经验、观察或阅读的实例或理论作为论据。"所以,典型观点分析的特点是:出题者给出了一个观点,要求你明确自己对这个观点的支持或反对的立场,然后寻找相应的理由来论证自己的立场选择是有道理的。

  (2)话题作文

  所谓"话题作文"指的是这样一种作文考试形式:出题者只是给出一个话题作为你写作的范围。话题作文的目的在于鼓励考生的个性和创新,话题作文的写作自由度相当大。

  2004年1月真题

  一位旅行者在途中看到一群人在于活,他问其中一位在做什么,这个人不高兴地回答:"你没有看到我在敲打石头吗?若不是为了养家糊口,我才不会在这里做这些无聊的。"旅行者又问另外一位,他严肃地回答:"我正在做工头分配给我的工作,在今天收工前我可以砌完这面墙。"旅行者问第三位,他喜悅地回答:"我正在盖一座大厦。"他为旅行者描绘大厦的形状、位置和结构,最后说:"再过不久,这里就会出现一座宏伟的大厦,我们这个城市的居民就可以在这里聚会、购物和娱乐了。"

  (4)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对于管理类硕士来说是一种非常实用、非常重要的思维方式但或许是由于考试难度比较大的缘故,在迄今为止考过的真题当中,只有2005年1月的MBA联考试题可以看作是标准的案例分析。

  2005年1月真题

  根据下述内容,自拟题目,写一篇短文,评价邱吉尔的决策,说明如果你是决策者,在当时情况下你会作何种选择,并解释决策依据。700字左右。(40分)

  二战时期,英国首相邱吉尔曾作一个令他五脏俱焚的决定,当时盟军已经破译了德军的绝密通信密码,并由此得知下一个空袭目标是英国的一个城市考文垂。但是一旦通知这个城市做出任何非正常的疏散和防备,都将引起德军警惕,使破译密码之事暴露,从而丧失进一步了解德军重大秘密的机会。所以邱吉尔反复权衡,最终下令不对这个城市做任何非正常的提醒。结果考文垂在这次空袭中一半被焚毁,上千人丧生。然而,通过这个密码,盟军了解到了德军在几次重大战役中的兵力部署情况,制定了正确的应对策略,取了重大的军事胜利。

  (5)命题作文

  "命题作文"是一种古老的作文考试形式。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3考研《专业课》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

  视频: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3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