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3年考研政治知识点中的“精髓”“关键”

来源:考试吧 2022-7-25 15:51: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年考研政治知识点中的“精髓”“关键”,更多2023考研经验、2023考研备考资料、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政治知识点中的“精髓”“关键”

  1.矛盾的共性和个性,是关于事物矛盾问题的精髓,是正确理解矛盾学说的关键,不懂得它,就不能真正掌握唯物辩证法。

  2.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实事求是。

  3.实事求是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精髓,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4.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文化的精髓,蕴含着丰富的思想道德资源。

  5.志愿服务的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其中,奉献精神是精髓。

  6.影响资本周转快慢的因素有许多,关键的因素有两个:一是资本周转的时间,二是生产资本的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的构成。

  7.垄断利润的形成,关键在于垄断组织在经济生活中起了决定作用,从而阻碍

  了资本在各部门之间的自由转移,限制了利润平均化的趋势。

  8.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

  9.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对人生的作用都是双重的,关键是怎样去认识和对待它们。

  10.法律制定是指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制定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活动,是法律运行的起始性和关键性环节。

  11.法律权威是国家治理的坚实基础和关键。

  12.战略相持阶段,是中国抗日战争取得最后胜利的关键的阶段。

  13.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

  14.巩固和扩大统一战线的关键,是坚持工人阶级及其政党的领导权。

  15.实现各方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16.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17.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18.无产阶级及其政党实现对各革命阶级的领导,须建立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广泛的统一战线,这是实现领导权的关键。

  19.发展是硬道理,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要靠自己的发展。

  20.改革能否顺利推进,关键取决于党,取决于党的领导。

  22.要按照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舞台的外交工作布局,发展与各国的友好关系。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