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3年考研政治复习指导学会“认、想、记、练”

来源:考试吧 2022-6-21 16:23: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年考研政治复习指导学会“认、想、记、练”,更多2023考研经验、2023考研备考资料、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所谓的认就是认识已考点、未考点和新增考点。其中,新增考点是相对于前一年的考纲而言的。在已考点中,考生要结合新编教材的体例,对历年考点加以选择,在讲义中标注,认识到其重要性。

  “想”如何理解呢?它包括两个层面的问题:第一是思考已考的考点。即通过对已考点及历年的思考,理解今后命题的角度;如果不存在命题的角度和方向,该知识点了解即可。第二是思考未考的考点。这个未考点包含两个方面:一是相对于以前考纲而言的未考点;二是相对于新编教材中的未考点。这就给考生复习指出了方向:对相对于以前考纲而言的未考点,应着重于思考其有无继续命题的知识点,如果有,则记忆、练习;如果没有,可以将其知识点放弃。对相对于新编教材中的未考点,应重点加以认知,这是命题的重点。

  所谓的“记”是“想”的延续,就是重点记忆重要的已考点和未考点。通过熟练的认知夯实基础,而不是仅仅在技巧下功夫,如此才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就是“练”了,“练”是以上三个环节的总结、巩固和提高,它包含在具体的复习阶段中。考生应选择不同的习题,最终实现对知识的综合的掌握、巩固。其中,第一阶段的习题主要是基础客观题和重要的课后主观题;强化阶段的习题应强化单科练习;冲刺阶段的习题应结合国内外的重大时事及各科命题特点,归纳相关重点专题,进行综合练习。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