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政治马原解读:单选题较简单 多选题难度较大

来源:新东方 2021-12-25 16:07: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马原解读:单选题较简单 多选题难度较大,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马原

  从宏观来看,单选题比较简单,多属于固定表述、固定搭配。多选题难度整体较大,其中有多个选项设置比较考验考生知识基础。分析题考点设置相较于往年比较偏,难度比较大。

  单选部分,第1题继续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常识作为命题点,相较于以往考察马克思、恩格斯生平事迹的题目难度明显降低,主要考察对马克思主义的整体评价及选项与材料的结合,能够比较容易得出正确答案。第2题考察人与自然的关系,主要考察了人对自然的能动改造,选项主要围绕“能动”“自发”等词语设置干扰,排除这些之后做出正确答案并不难。第3、4两道题都属于固定搭配题,难度较小。

  多选部分命题比较灵活,干扰选项的设置也比较有难度。如第17题A选项“创造条件,充分发挥意识能动性”、19题A选项“测量事物运动的客观尺度”等题目都比较具有迷惑性,甚至存在争议,需要结合题干认真理解,综合判断。

  分析题方面,必然性与偶然性辩证关系这一考点设置比较冷门,属于平时并不会太过注意的考点,可能在书写上遇到一定问题。但题干也已经提示两者间的“辩证关系”,只要把握住两者的辩证关系相应地进行一定分析,应该也能够拿到一定分数。第二问的难点主要在于题干,“应如何运用”要求答出相应方法论,重点论述“应该怎么做”。如果审题不仔细,则可能片面只答原理,出现偏题。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