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政治试卷马原试题分析 趋势与以往相同

来源:考试吧 2021-12-25 15:31: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试卷马原试题分析 趋势与以往相同,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22考研政治已经落幕,很多同学可能会问,今年的考试难度怎么样?今年考试趋势与以往相比有没有特别的不同?对于23考研的学生有什么建议?今天带大家一起分析下2022考研政治试卷马原试题的考试情况。

  一、马原选择题整体考试分析

  从整体考试题量来看,今年马原选择题跟往常一样,共计考查9道。4道单选题,5道多选题。9道题目中包括5道马哲题,3道马政经题和1道总论题。

  整体分布上,马原选择题的难度适中,今年的题目总体感觉比较灵活,哲学试题难度降低,政经难度稍有上升,其中理解性的内容较多,考察的比较细。

  第一,马克思主义哲学部分。单选题考查1道题目,多选考查4道题目。单选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唯物论部分人与自然的关系;多选题考查的知识点是,第17题考查的是辩证法的方法论,难度较低;第18题考查的是人工智能;第19题考查的是时间与物质运动的关系;第20题通过网络热词考查的是唯物史观中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第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部分。单选题考查2道题目,多选题考查1道题目。单选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货币的职能和大公司经营活动的实际控制者;多选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当代资本主义社会生产力迅速发展的主要原因。

  第三,总论部分。单选题考查1道题目,考查的知识点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属于比较简单的知识点。

  二、马原分析题整体考试分析

  马原分析题今年依然延续了2个的问题数量,分值比例也没有出现变化,依然是每一个问题5分,比较平衡地分布分析题的分值。

  问题的问法依然比较规范,没有出现偏题和怪题的现象。第一问直接给出原理,运用偶然和必然的辩证关系分析为什么小概率事件并非零概率事件?第二问,面对复杂局面如何运用好辩证思维。总体来看提问方式是给定原理和给定原理范围分析材料,可见马原的命题角度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依然按照我们总结的规律进行命题。

  考查知识点比较固定,仍然是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哲学部分,并且连续三年考查马哲的辩证法部分。所以从马原分析题的考查内容来看,依然体现出辩证法、认识论相关原理是每年考查的重点内容,选取当中的核心原理进行命题。

  三、2023考生学习建议

  从框架到知识点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知识。不留理解盲区和侥幸地带,要加强理解,对于容易混淆的知识点要仔细区别其中的差异。

  重视总论和科学社会主义章节的学习,把书本内容系统地过一遍,对于重点部分多巩固,多复习,多练题,同时加强对之前没有考查过的细微知识点的关注。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主要考查教材原文,因此在平时理解的同时多注意回顾教材原文本身,扎实自己的基本功。克服畏难情绪,各个板块之间的知识点分布和侧重要有清晰把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