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政治考场答题铁律之先稳住 再多答

来源:考试吧 2021-12-24 10:56: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考场答题铁律之先稳住 再多答,更多2022考研答案、2022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在考研政治的考试过程中,有的考生审题不严,在阅读材料,如文字、图表材料时,抓不住关键词,对设问分析理解不够,就不能和相应的理论联系起来。试题设问有一个理论规定的范围以及回答问题的角度,要求你回答什么问题,在答题时应该紧紧扣住主题。把握准确,如果角度全,分析、准确,则得分高。如果回答问题不得要领,答了很多内容,却得不到分。本文就给广大考生整理了22考研政治的答题技巧,助大家在考场上顺利应试。

  不要着急下笔

  拿到考研政治试卷后不要急着下笔,首先浏览一下,了解试卷的内容,据此安排自己考试时间的分配和答题方法。同时要针对题型要求来答题。对选择题,不会答的题目也一定要根据感觉先选择出答案,而不能空在那里,因为越是到后面时间越不够用。如果前面不选择出答案,可能就会忘记,以致白白扔掉几分。对分析题,在回答前要思考一下,对回答的要点、论证的方法和思路都要有一个整体的布局。还有答哲学、经济学的分析题,开头应给出一些概念的基本定义。这是有分的,而这也是大多数考生易忽略的。所以,拿到试卷后一定不能着急下笔,要在阅读通览试卷内容,并且认真阅读题目要求,找到正确的答题位置之后,再回答问题,考场最忌讳的就是手忙脚乱,大家一定要稳住内心,不能有浮躁心理。

  尽量多写,保证条理

  回答考研政治分析题的原则是,应该尽量多写。如果你能答的言简意赅,和标准答案差不多,那是好了,可是每个人的答案往往和标准答案有一定的差距,所以要多思考几个角度,多写几点。即使有几点与题目关系不大,不会影响得分。同时你的回答要有条理,字迹清晰。用(1)(2)(3)列出来,这样给老师一个逻辑清楚的印象,另外字迹清晰会使阅卷人对你有良好的第一印象,增加感情分。考场如战场,每一分都来之不易,每一分都有着宝贵的意义,有时候一分之差就很有可能天差地别,所以大家在做政治这类需要你写很多字的试卷时,一定要注意条理性和字体,印象分有可能对你的一些小错误有弥补的作用,而条理性也方便阅卷老师给你分数。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