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政治复习指导:做好多项选择稳拿分

来源:考试吧 2021-12-13 10:22: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复习指导:做好多项选择稳拿分,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得多选题得天下”,多选题是考研三种题型中难度系数最高的题型,要求从四个选项中选出2-4个选项,多选少选均不得分。应对这类题型除了需要对考纲考点熟练掌握以外,适度的练习必不可少,在练习的基础上掌握各个知识点内涵外延。在得分方面,满分34分,24分以上的分数是考生能拿到的最理想的分数。这就需要在有限的答卷时间里掌握一定的答题技巧和方法。

  如何练习多项题?

  严格答题时间。多选题共17道,时间应该严格控制在35分钟之内,最后再留10分钟检查答案。这样可以给分析题留下充足答题时间,也能对多选题进行反思和完善。并且不会因多选题停留时间过长而得分又少影响最终成绩。

  安排答题次序。为了节省时间并且使自己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可以考虑倒着次序做题。也就是不从17题做到33题,而是倒过来从33题开始做到17题,先易后难。这是因为形势与政策、邓论和毛概是比较容易解题的,题目一般设置在后面;而难的政治经济学和马原,题目设置在前面,不会做不仅影响心情还会浪费时间。

  正确、切题的答题思路。“正确”即选项观点正确,先排除本身表述错误的选项留下正确的选项。“有关”即选项的观点与题设的题意有关联性。如果选项表述正确但与题干毫无关联;或者是对题设意思的变相重复;或者选项的概念的外延大于或小于题设的规定性,都必须排除。

  同学心里要明白的是,考试不会把又偏又难的知识点作为多选题的首选。也即多选题又偏又难的知识点考试概率低。四个选项全选的最大可能性是形势与政策、邓论以及毛概部分。形势与政策一般是按照中央文件出题,尤其中央领导人的讲话,全选情况很常见;但是近几年也出现非全选的情况,这主要是出题者加入一些明显的错误选项。所以时政部分,没有明显错误的可以考虑全部选上。从往年来看,马原部分四个选项一般都会出迷惑项。也就是说马原部分全选的概率很低。如果你做出的结果有全选的情况,需要仔细斟酌。一般来看,政治经济学部分的正确选项则在两项或是三项间徘徊。

  此“概率”原理并不完全适用,考试的时候在自己做完全套题之后检查的情况下使用,并且一定是对选项迟疑难辨的情况下使用。例如某个题你不知道是该四项全选还是选择三项的情况下使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