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政治复习指导:政治后期复习四大注意点

来源:考试吧 2021-12-1 16:31: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复习指导:政治后期复习四大注意点,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首先,迅速掌握新大纲,查找知识盲点

  大家第一轮的复习是根据旧大纲进行的,所以拿到新大纲之后首先要做的是仔细对比,找出变化之处。对于删除的知识点不用去关注,对于文字变动、考点拆分与合并也不用太在意,对于新增的考点要特别关注,因为新增考点被考察的概率会比别的高出许多。比如马原新增了唯物辩证法与科学发展观、辩证唯物主义能动反映论的主要内容等考点,毛中特新增的考点最多,比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等,新增的这些考点主要是十八大的一些新提法和新思想。纲要课程里则涉及到了章节标题的改变,新增考点主要涉及到的也是十八大的一些新提法。这些新增考点体现出了考研政治的时政性,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并认真进行梳理,做到重点把握。好在考研贴吧已经帮助考生进行了总结,考生不用再费时费力。

  其次,理解考点之间的内在联系,做好总结

  考点间的内在联系包括概念与观点之间、概念与概念之间、观点与依据之间、观点与意义之间、观点与观点之间。按章节复习时,要注意打破章节甚至学科的限制,深入理解和体会考点之间的内在联系,这一点在分析题上体现得尤为明显,鲜有分析题是单独考查某一章节的知识点的。

  此外,学科交叉的知识点也要做好总结,不仅有助于考生更好地梳理只是框架,更利于应对跨学科命题的分析题。比如近现代史纲要和毛中特部分的毛泽东思想、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社会主义改造理论的交叉,这一备考思路对考生提出了很高要求,复习中遇到问题,考生一定要及时问老师或同学,以加深理解和记忆。

  再次,简单踏实胜过走马观花

  关于考研政治的习题集品类繁多,这些资料都自称名家手笔,内容质量实则参差不齐。复习资料的选择就成为了考生考虑的重点 。对待复习资料考研辅导老师建议大家保持"简单踏实"的原则,摒弃"走马观花"的态度。无论是模拟题还是,在精不在多,拿到一套,要踏踏实实的做过,研究过,回顾过这才算结束,不是匆匆走过一本又一本,雨过地皮湿。无论哪种资料,关键在用,要真正脚踏实地的去练过。

  最后,密切关注时政热点

  通过考纲的变化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发现,考研政治具有非常强的时政性,党的新思想、新精神在考题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可以说:得时政者得政治!而本次党的十八大的新精神新思想成为考试绝对核心,就要求考生一定要高度关注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一系列讲话的新精神新思想,关注时政并意味着要求考生每天拿出很多时间去关注这些内容,在大家学习之余可以浏览一下相关信息。最高效的方法是直接看辅导老师总结整理的时政变化或者听时政冲刺班,因为时政考试的重点除了要知道发生了什么,关键的是知道热点背后体现了什么观点。如果考生不具备一定功力,是很难吃透的。

  再次强调,考研政治的复习一定要重点关注新增考点,注意将其与时政相结合,还需要特别训练答题时专业语言的运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