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10月份第一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11-3 15:40: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10月份第一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2考研时政备考:2021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国内时事热点】

  1.10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为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作视频致辞。

  2.10月1日清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3.10月1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超6300万人次。北京、杭州、广州等多地火车站迎来今年最大客流。

  4.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1日部署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密切关注雨水情发展变化,出现紧急情况坚决果断关闭景区景点。

  5.10月1日是第13届中国航展首个公众日,也恰逢国庆。中国空军两支飞行表演队在珠海上空拉出红、黄、蓝三色彩烟,向祖国致敬。

  6.商务部消息,今年前8个月,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32716.6亿元,同比增长9.4%。

  7.教育部近日回应“第一学历”问题表示,“学历”通常指的是最高或最后的学历,没有使用“第一学历”概念。

  8.10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621列。

  9.截至4日晚,2021国庆档新片总票房(含预售)破26亿,电影《长津湖》总票房破18亿。

  10.海关总署消息,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78万亿元,同比增长23.7%。

  11.10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744列。

  12.国家统计局等发布公报显示,去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超2.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2%。

  13.天问一号探测器进入日凌阶段,将于10月中旬恢复与地面的通信,继续开展科学探测。

  14.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橙色预警,今天,陕西、四川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

  15.全国铁路6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155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203列。

  16.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方案,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

  17.水利部消息,今天至8日,黄河中游、汉江上游等仍有较强降雨,可能再次出现洪水过程。

  18.第十三届中国航展3日闭幕,为期6天的航展共有超过22万人次进馆参观。

  19.国家移民管理局拟出台措施,赴境外留学人员申请提前换发护照,对有效期届满的要求从半年放宽至两年。

  20.人社部等四部门出台意见,支持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允许符合条件的港澳青年报名参加“三支一扶”计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2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