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8月份第四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10-12 14:38: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8月份第四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2考研时政备考:2021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国内时事热点】

  1.8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2.国家林草局消息,“十四五”期间,全国规划完成5亿亩国土绿化任务。

  3.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我国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3.9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93亿户。

  4.2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8例,本土病例4例(上海3例,江苏1例)。

  5.截至2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35亿剂次。

  6.“国际军事比赛-2021”21日开赛,中国空军歼10-B、歼-16和运-20首次亮相国际赛场。

  7.中央宣传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对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集中整修。

  8.全国妇联日前授予世界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李桓英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9.商务部消息,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第一贸易大国。

  10.习近平总书记24日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调研。

  11.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调研。

  12.习近平3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强调,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力度,完善物资储备体制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13.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同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通电话。

  14.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同厄瓜多尔总统拉索通电话。

  15.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组织有关单位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已正式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16.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就“双减”设立专门举报平台,并建立“双减”专项督导半月通报制度。

  17.教育部要求,新学期开学后,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执行均衡编班的法律规定,不得以任何名义设置重点班。

  18.《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日前公布,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19.交通运输部消息,截至2020年底,我国高速铁路对百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超过95%。

  20.24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融合试验卫星01/02星。

  21.习近平近日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22.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23.大庆油田25日宣布,古龙页岩油勘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发现了预测地质储量12.68亿吨的超大陆相页岩油田。

  24.中国石化25日宣布,在新疆塔里木盆地顺北地区发现新的亿吨级油气区,目前已落实油气储量超2亿吨油当量。

  25.中国击剑运动员李豪25日在东京残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首枚金牌。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代表国务院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贺电。

  26.8月25日,中国队在东京残奥会共获得5金1银2铜。

  27.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数据,2021年全国早稻总产量2802万吨,比2020年增加72.3万吨,增长2.7%。

  28.教育部等8部门发文,要求全面规范公有教育资源的使用,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公办校名义招生。

  29.中宣部26日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30.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26日公布。数据显示,我国耕地面积19.179亿亩。

  31.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6日起陆续进驻吉林等5个省和中国有色集团、中国黄金两家中央企业。

  32.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文,同意广东、香港、澳门承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2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