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8月份第三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10-12 14:35: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8月份第三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2考研时政备考:2021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国内时事热点】

  1.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2.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分别于9月15日和10月22日在西安开幕。目前,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

  3.水利部调度显示,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平均降雨量接近常年同期,但极端暴雨突出,受影响区灾情较重。

  4.当前,松花江、嫩江、黑龙江部分江段长时间超警超保,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要求加强堤防巡查防守。

  5.1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9例,本土病例24例(江苏18例,河南5例,湖南1例)。

  6.截至1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53亿剂次。

  7.15日,侵华日军731部队头目北野政次向美军提供的笔供首次公开。北野政次承认研究使用细菌武器,进行了人体实验。

  8.今年以来,又有7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在世幸存者仅剩65人。

  9.8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伊朗总统莱希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10.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11.中央宣传部、外交部组织编写《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12.16日,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将与先期已运抵的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一起按计划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13.习近平17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14.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阿尔及利亚发生森林大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致慰问电。

  15.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17日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个人信息保护法草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等。

  16.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作战舰艇、反潜机、歼击机等多军种力量,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

  17.截至15日,“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运行90个火星日,累计行驶889米,获取约10GB原始数据,圆满完成既定巡视探测任务。

  18.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将于近日择机执行第二次出舱活动。

  19.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437人将出征东京残奥会。

  20.生态环境部18日介绍,我国如期实现2020年底固体废物进口清零目标。

  21.公安部18日消息,我国将于2022年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

  22.近日,辽宁检察机关依法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于志刚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23.中国奥委会18日就杨倩等奥运健儿姓名被申请注册商标发表声明,明确不得侵犯运动员姓名权等合法权益。

  24.19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2万多人欢聚在布达拉宫广场,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贺匾上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25.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致贺信。

  26.19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绘二号02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2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