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政治大纲 > 正文

2022考研政治大纲发布 都有哪些变化?

来源:考试吧 2021-9-17 11:17: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大纲发布 都有哪些变化,更多2022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今年大纲整体和去年没啥特别大的变化,但是也有一些细节调整。

  从大纲的历年变化来看,其实大纲的变动基本上是有迹可循的:将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的重要时政问题会写入新的大纲。

  新大纲的变动来说,这些时政的新热点问题值得重点关注:

  ①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去年下半年时政)

  毛中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还有推动高质量发展这部分考点就是根据去年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更新的。去年已经考过一道选择题。但是毛中特部分经常会出现,前一年年考过选择题的,第二年直接作为分析题来出现,所以重点要关注这部分考点,位置定位在第十章,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②七一讲话的内容(今年上半年时政)

  这部分不用说了,建党百年今年也是必考的一个考点,而大部分的考点基本上都会在七一讲话中出现。好在七一讲话其实是上半年的考点,所以大纲的这次修改也在史纲部分也添加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的相应考点。这部分内容今年应该会作为分析题呈现,所以建议背诵。当然,最好联动这部分的其他考点一起记忆

2022考研政治大纲发布 都有哪些变化?

  ③第十一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新阐述

  随着去年全面小康社会已经建成,这也是今年一个必然变化的考点。去年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已经将四个全面重新阐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但是由于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理论还没有太多细节的完整阐述,所以这部分内容更多的是阐述方式的变化,具体内容还得再看今年十九届六中全会会不会有新的内容出现。

  由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已经完成,农村大量贫困人口脱贫了,那么接下来的乡村振兴战略就成为一个相当重要的考点。

  关于大纲的变化,其实大家并不需要过于紧张,因为每年时政就那么多,所以大部分的变化都是可控的。关于大家会遇到的问题,也统一做一个解答

  1、大纲解析需不需要买?

  不需要。大纲解析是一本给辅导老师用的书,内容相当充实,排版简直是酸爽,所以不用买。但是需要你买一本根据最新大纲解析编写的书,这个很重要。一般市面靠谱的辅导书都会根据大纲内容做进一步加工,删去不太重要的内容,只留下精华的部分。

  2、哪些考点需要重点掌握?

  那必然是新增考点,历年大纲的新增考点一定是复习的重点,出题概率很高。比如2018年马原新增了“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考点,你会在2019考研政治真题的分析题中看到它的影子。今年好在其实新增考点不多,大概是出题老师也觉得明年肯定大纲就要大改了,所以反而在今年没有做特别多的调整。

  3、大纲涵盖了全部考点吗?

  没有。大纲只涵盖了上半年的时政,但是下半年可能还有很多非常重要的时政还没发生,比如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果接下来的三个月有非常重要的考点出现,依然会出现在考试题中,所以历年来经常会有真题的考点中在大纲里完全找不到。所以考研政治是一个比较麻烦的学科,需要你一直跟着最新的内容,一般直到12月初,所有出现的重要的时政都有可能成为一个考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