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政治大纲 > 正文

2022考研政治大纲发布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该怎么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21-9-15 14:53: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大纲发布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该怎么复习,更多2022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一、史纲的考情把握

  从近几年的试题来看,史纲的题号比较固定,一般是4道单选,分别为9、10、11、12;3道多选,分别为27、28、29;以及一道分析题,36题。

  很多人认为史纲学科比较简单,其实不然,虽然史纲在考研政治的四门公共课程中所占分值是最少的,但是其难度仅次于马原,这是因为史纲更多的考查知识线索,有些需要跨章节考察,需要考生对史纲的线索进行整体的把握。

  另外史纲的命题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更侧重于考察整数周年纪念。2021年的纪念日较多,例如辛亥革命爆发11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九一八事变90周年、延安整风运动80周年、十一届六中全会召开40周年等等。其中最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相关内容。

  二、建议复习规划

  考研只剩下最后的一百天,大家都已经进入第二轮的复习,对于知识点有一个基本的掌握,最后的百天复习计划,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首先,史纲学科,需要考生在九月到十月,按照时间轴的顺序将知识点重新过一遍。这门学科分为三个时间段,旧民主主义时期、新民主主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每个时间段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来复习压力并不是很大。其中新民主主义时期要着重复习,因为这是史纲中的重难点。在这个阶段,要着重关注新大纲中变化的知识点,并且将历年试题完整做一遍,一边做一边斟酌试题的出题方式和命题角度,尤其是做错的题目,仔细寻找做错的原因,是记忆不劳还是理解不透彻。

  十一月份,市面上已经有各种模拟题,这个时间出的新版题册都是根据新的大纲解析和时政来出的,对于考试很有指导性和借鉴性。考生需要做的是挑选一本高质量的模拟题去做。

  此外十一月份要开始背诵主观题考点,虽然史纲这一科目需要背诵的内容没有其他科目多,很多都是理解性知识点,但是可以考分析题的内容也要花费时间认真记忆。

  最后的一个月,考生不能再将学科分裂,而是要做完整的套题。这一个月学生至少要完成十套试卷的所有选择题,以及两套完整的试卷。完整的试卷最好完成时间严格按照考试的标准和时间,心无旁骛地对自己进行三小时的测试,提前模拟可以让考生在进入考场之后更快地进入状态从未稳定甚至超常发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